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华晨宇的小结:音乐没有标准答案 表达自己最真实

2019-09-04 08:1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华晨宇的“状态”就已经成为了大众关注的一个“萌点”,比如说在《明日之子》水晶时代的节目中“认真”地玩弄着水晶球,比如无时无刻都喜欢把手揣进袖子里,甚至是裤子的破洞,都能变成华晨宇揣手的地方。

《明日之子》水晶时代以被称为“民选之女”的张钰琪夺冠的结果落下帷幕,这个唱着纯正乡村音乐的18岁女孩,曾在面试时被华晨宇评价“好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

作为《明日之子》的元老级人物,华晨宇已经是第三次参与这档音乐选拔类节目了,由此也有了“明日代表”的身份。

与前两季不同的是,《明日之子》水晶时代变成了女生选拔,同时取消了“盛世独秀”、“盛世魔音”、“盛世美颜”等区分特质的赛道设置,开启“Start”(新手赛道)与“Restart”(重新出发赛道)最终选出唯一一位“最强厂牌”。

“这一季更加聚焦个人,但节目的初衷没有变,就是寻找最独特的那个人,寻找灵魂歌手。”华晨宇说。

在《明日之子》水晶时代“星推官集结篇”中,面对龙丹妮的邀约,华晨宇曾提出过疑问“为什么还想到要找我来”。

相信这个问题华晨宇在此刻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因为就像他说的,“明日”这两个字是一种传承,华晨宇不仅是见证者,更是陪伴至今的参与者。

音乐上没有不自信的瞬间

在《明日之子》水晶时代的总决赛中,华晨宇和张钰琪一起合唱了《我管你》。这首华晨宇的经典歌曲,在《明日之子》的舞台上,被改编成了全新的模样。前半段洒脱悠然的编曲,俨然是张钰琪的风格,而后半段,则仍保留着华晨宇原版中热血而奔放的摇滚,和熟悉的大合唱。

在音乐专业的领域,华晨宇一直有种近乎于偏执的自信。他自己也解释:“音乐上没有不自信的瞬间,当我在表达自己,那就是真实的、自信的。如果在音乐上不自信,怎么会写出东西来呢。”

但对于《明日之子》的选手们来说,并非每个初来乍到的音乐新人都能够像华晨宇这样,拥有强大的专业知识和对音乐的自信。

作为星推官,华晨宇每年都在总结经验,他说:“我一直在学习如何当一个老师,是因为我觉得第一季的时候我有点过于严厉了,第二季我放宽了要求,第三季我继续调整自己,在讲专业的时候,实打实地去讲内容”。

正如他所说的,与前两季不同,在《明日之子》水晶时代中,当面对的是一群青涩、年轻的女生时,华晨宇表示无法像面对男生一样,更严厉和直接地进行教学,但对每个选手遇到的不同问题,他的因材施教,依然给女孩们提供了许多帮助。

选手苏北北在接连经历了二星、和三星的成绩后,曾问过华晨宇:“为什么没有给自己星”。

华晨宇特别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在意的是,你不会用音乐来表达你自己”。

面对“没有感情的唱歌机器”苏北北,华晨宇用一根绳子来教她如何感知音乐中的情绪变化;面对创作新人缪纪君,在写歌遇到瓶颈时,华晨宇对着和弦2分钟便哼出了一段旋律;面对始终无法突破自我的by2,华晨宇更是给出写歌和编曲上的建议,使by2呈现出完全敞开心扉、震撼人心的原创舞台。

尽管有的选手会认为这样的花花老师很严格,但事实上华晨宇却也有温柔的一面。在安慰离开的选手时,华晨宇会细心将手缩进袖子里,用绅士手去拥抱她们,得体又有分寸。

华晨宇在“星推官集结篇”中与龙丹妮探讨过一个问题:对于一个音乐人来说,天赋、实力和机遇哪个更重要?华晨宇回答说:“天赋占到了96%,3.5%是实力,机遇占0.5%”。

当《明日之子》水晶时代的这群女孩们,正与这0.5%的机遇相遇的时候,对于华晨宇来说,只有更严厉负责的对待,才能让她们牢牢地握住,这来之不易的幸运。

聚集的人越多,自己的光芒也会更大

当问到“有没有一首歌是能表达你现在的状态”时,华晨宇坦白“还没有发表”。

在他的世界中,音乐创作和寻找自我是相互成就的过程。“人一天天长大,对世界的感悟和体会越来越丰富,精神世界也会更加丰满,影响着我看世界、看人的视角,而这些都会在我的音乐作品中体现。”华晨宇说。

他也说,在创作的时候会进入一种比较自我的状态,将自己封闭在一个空间里。但如果这个音乐是为大家而写,那就需要和大家在一起感悟。

但成为公众人物后,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大众所关注和议论。华晨宇的“状态”就已经成为了大众关注的一个“萌点”,比如说在《明日之子》水晶时代的节目中“认真”地玩弄着水晶球,比如无时无刻都喜欢把手揣进袖子里,甚至是裤子的破洞,都能变成华晨宇揣手的地方。

过去有人说:“像你这样的人,要么就是一个天才,要么就是一个疯子”,而华晨宇却并不在意外界的评价,“别人怎么看我其实都还好。我不会因为被人评价就因此觉得自己很厉害,但我也不会否定我自己。我自己是怎么样的 ,我自己知道就够了”。

在华晨宇的标准中,音乐是建立在基本审美之上的,好的原创音乐人应该有自己坚定的想法,也清楚知道自己的独特所在。他认为“音乐做出来就是用来听的”。当然,华晨宇也说“我的歌有些是有大合唱的,我希望这部分大家跟我一起唱”。

2018年华晨宇在鸟巢举办火星演唱会,九万人共同合唱的场面至今仍十分震撼,他是在鸟巢开唱的第一位90后歌手,也是第一位在鸟巢连开两场演唱会的内地歌手。而2019华晨宇火星演唱会即将在11月拉开帷幕,门票则是早早售空,连华晨宇本人都发博说粉丝抢票的手速是“魔鬼”吗,最终不得不加场让更多粉丝能参与其中。华晨宇在采访中也表示演唱会中“新歌是肯定会有的”。

但在第一张专辑《微光》时,华晨宇却坦言“那时我的心态不是那么强大,希望有人在听我的音乐时,内心有一个很深的小角落能够被照耀着就足够了。现在我会觉得,当聚集的人越来越多的时候,自己的光也会越来越大,这是一种互相成长的方式”。

当人群因音乐而聚集,因音乐被照亮。或许这就是华晨宇所说《明日之子》在一直传递的一种音乐价值,经由不同的人创作出来不同的作品,照亮更多的群体,因此我们才能说:

明日,是一种传承。

明日,永不完结。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