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上蔡县和店镇:攻坚克难谱新篇

2019-09-05 16: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全镇30个村大力开展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助人为乐模范、热心公益模范、勤劳致富模范等道德楷模评选活动,共评选各类道德模范895人;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全镇关停各类小散乱污企业28家,农村秸秆禁烧实现常态化管理。

葛老村万恒服装厂扶贫车间。

今年以来,上蔡县和店镇新一届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镇干群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激情干劲、创新的思路举措,谱写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狠抓三个落实,脱贫成效稳步提升。该镇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清零提升”行动,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持续推进各项惠贫举措落地生根。在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的同时,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今年以来,完成了葛老、高庙2个2019年拟脱贫村的“七个一”基础设施建设,小张等9个村新建村室、杨寨等2个改扩建村室建设,陈庄等14个村文化中心建设任务。该镇立足花木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生态扶贫,采取村企联建、农超对接、大户带动和项目推动等方式,发展30个村3000亩的集体经济林和林下经济项目,实现了全镇贫困人口集体产业全覆盖,推进了产业扶贫与集体经济的同步发展。在扶贫车间方面,新建芦村、李集村、葛老村、八里湾村4个扶贫车间,就地就近转移安置贫困劳力100多人。该镇高度重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扎实开展“志智双扶”增活力。在全镇30个村大力开展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助人为乐模范、热心公益模范、勤劳致富模范等道德楷模评选活动,共评选各类道德模范895人;在范王、孟营等16个村建成并顺利运营孝善基金,为1286名老人按月发放了孝善基金;对政府购岗人员实行差异化工资分配,多劳多得,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同时,聘请相关专家举办实用技能培训8场次,培训贫困人口800余人次。

重拳防治污染,生态环境日益改善。该镇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加大治理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开展集镇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拆除沿街违章建筑30多间,清理脏、乱违规广告、匾牌、灯箱等200余个;投入近30万元对集镇路标、商户门店匾牌进行了统一更新设置;进一步落实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增强了商户文明经商意识;规范市场秩序,取缔马路市场,实现商品的划行归市。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葛老、高庙等2个拟脱贫村为重点,加大农村环境治理。全镇共编制美丽乡村整村推进规划30个,硬化道路21公里,清理水沟1.1万米、坑塘358个,转移处理垃圾杂物200多吨,新植花木1.2万棵,刷写永久性墙体标语300多条。认真开展环保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全镇关停各类小散乱污企业28家,农村秸秆禁烧实现常态化管理。

着力防化风险,社会治理不断创新。该镇切实加强社会稳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专职巡防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今年以来,全镇调处各项矛盾纠纷38起,未发生一起集体或越级上访案件、邪教组织活动、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食品安全事件,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三大攻坚战取得突出成效,全镇经济发展也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该镇新引进了总投资1亿元的博雅服饰有限公司项目1个,发展花木、蔬菜、中药材等特色种植面积8000亩,新增花木协会、种养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11个。

  (吴伟 文/图)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