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芦岗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催生发展新局面

2019-09-05 16: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评选出的1869户“脱贫标兵户”、“和谐家庭光荣户”、“美丽庭院光荣户”、“遵纪守法光荣户”、“热心公益光荣户”、“移风易俗光荣户”、“党员先锋模范户”、“孝老爱亲光荣户”、“环境整治标兵户”以及3家“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

生态文明社区朱庄社区一角。

2019年以来,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发展,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探索新路径,奋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确保办事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突出从严治党 锤炼过硬作风

芦岗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职责,持续抓党建、强基础,转作风、促发展,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抓住特色,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激发党建活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制度以及每季度开展1次基层党建“逐村(居)观摩、整街道推进”活动的同时,组织600多名党员参与农村党员“挂牌亮户先锋行”和“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调动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整治干部作风问题。党工委班子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把手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完善了《芦岗街道办事处机关事业单位考勤、参会、值班制度》,重新制定了《关于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病事假期间有关工资待遇及带薪年休假制度的通知》。上半年组织开展4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学纪律、谈认识、促提升,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形象担当,确保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聚焦项目建设 加快发展步伐

芦岗街道办事处把项目建设作为驱动发展的引擎,精心谋划项目,积极推进项目。今年上半年,该办事处认真抓各类扶贫项目入库工作。一是鼓励种植业产业结构调整,预计2019年奖补17.68万元以上;二是鼓励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计划2019年奖补资金58.4万元;三是完成了省派、市派驻村第一书记资金140万元入库工作,计划今年建设文楼村冷库项目、丁赵村铁龙种植合作社项目、程老爱心超市项目、刘楼爱心超市项目、董寨翟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

加压增责,征地拆迁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求各级干部要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干好征地拆迁工作。上半年,蔡河社区61家拆迁户,已完成拆迁59家;薄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已启动,协议签订正在进行;程老社区三角地带小游园16家违章建筑物现已全部拆除;蔡都大道刘楼段28户拆迁户现已完成24户;凤凰沟改造项目国有土地正在评估。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芦岗

芦岗街道办事处积极实施“四美乡村”创建工程。以治违、治脏、治乱、治差和完善长效机制为主要内容,实行所有班子成员分包村(居),村(居)两委干部分包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的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一是积极响应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号召,落实创卫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联系点干部巡查责任制和环境卫生日督查制度,集中整治卫生死角,定期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活动。二是改善居民基本生活条件。完成45户危房改造任务,治理空心房52处,12个村(社区)全部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三是大力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各村(社区)配备保洁队伍,定期清扫道路。建垃圾中转站8个,重点路段放置垃圾桶680个。整修坑塘18个,安装太阳能路灯260盏,建公共厕所6个,粉刷墙体1万平方米,铺设下水道管网3.6千米,绿化2000余平方米,种植景观树木500余棵。

改善环境质量,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机制,成立由综合执法局和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下沉的综合执法队。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工作力度,上半年共刷写各类环境保护宣传标语40多条,悬挂横幅38条,增强了群众禁烧秸秆意识,实现了麦收期间秸秆零焚烧。

倡导志智双扶 助力脱贫攻坚

芦岗街道办事处大力开展“学先进创典型、促后进破陋习”、“接老人回家”、“爱心超市积分评选”等创评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摒弃帮扶工作中的“等、靠、要”思想,加强对率先脱贫群众的正向激励。对评选出的1869户“脱贫标兵户”、“和谐家庭光荣户”、“美丽庭院光荣户”、“遵纪守法光荣户”、“热心公益光荣户”、“移风易俗光荣户”、“党员先锋模范户”、“孝老爱亲光荣户”、“环境整治标兵户”以及3家“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全街道形成了拔掉穷根子、比过好日子,人人比孝心、家家晒幸福的新风尚、好局面。(张艳菊 文/图)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