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新农村

常庄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2019-09-05 16: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开展党员群众教育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常庄镇脱贫攻坚学雷锋树新风“五进、五心、五带头”活动为主线,开展义务植树、广场舞大赛、“三捐”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带动引领作用,以妇联“四组一队”工作模式推广、“美丽庭院”创建为契...

    县委书记何冬(右一)、常庄镇党委书记张耀林(左二)参加全县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常庄镇党委、镇政府牢固树立把常庄镇建成遂平县美丽东部重镇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一中心、两基地、三集镇、四区、五河、六玉带”的整体发展思路,以实干为先看担当,以实绩为尺树导向,尽职尽责、务实苦干,努力建设富强、文明、生态、宜居的美丽魅力新常庄,谱写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 强化发展合力

常庄镇党委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该镇每周五下午召开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学习例会,组织“从心做起,夸夸我们美丽的常庄”“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演讲比赛等活动,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形成共建美丽新常庄的浓厚氛围。规范开展基层党组织生活,由包村班子成员逐村督导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带党徽、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真正让组织生活丰富起来、严肃起来,并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开展党员群众教育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常庄镇脱贫攻坚学雷锋树新风“五进、五心、五带头”活动为主线,开展义务植树、广场舞大赛、“三捐”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带动引领作用,以妇联“四组一队”工作模式推广、“美丽庭院”创建为契机,吸纳了一批有热情、有干劲的妇女群众参与到美丽常庄建设中来。

以重点工作为抓手 提升工作质量

一是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四美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集中人力物力精力财力,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观摩、每月举办一次人居环境“红黄旗”授旗仪式,以奖代补,提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

二是集中人力物力精力财力,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坚持高标准覆路肩、高标准栽树、高标准管护,社会化运作资金,共新栽植树木12793亩、新栽植苗木100万棵,初步呈现“沟相通、路相连、田成方、林成网”的优美田园画卷。

三是以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为重点,与人居环境整治、“大棚房”治理相结合,扎实开展秸秆禁烧综合利用、道路扬尘治理等工作,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施工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湿法作业。目前,该镇大型养殖户均已建成化粪池、沉淀池等治污配套设施,养殖场退出村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以服务人民为中心 促进和谐稳定

该镇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到各项工作首位,坚持“档卡是基础、产业是根本、满意度是前提,作风是保障”的工作思路,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谋划产业发展、多渠道增加就业、兑现各项扶贫政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

该镇充分发挥常庄镇地块连片平整、土地肥沃、交通便利等优势,在做大做强特色种植产业上下功夫,引导企业与群众之间建立长效利益联结机制。该镇依托遂平县绿野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政府+合作社+订单+基地+农户”的模式,现已建设形成连片种植3000多亩、总面积10000多亩的高油酸花生种植基地和总占地面积502亩的无公害甘蓝种植基地。在以往土地流转、转移就业带贫形式的基础上,按照政府引导、龙头企业主导、贫困户参与的思路,探索形成了劳动力入股分红、土地入股分红、土地托管增收等带贫形式,实现了对弱劳动能力、无劳动能力贫困群众的产业覆盖。采取“村集体+公社+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以村集体经济带动发展特色蔬菜种植,以蔬菜种植基地的发展带动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而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该镇努力在便民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和规范化服务上做文章,投资20万元实施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和优化升级,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科学设置服务窗口,在工作中大力推行爱心、热心、细心、诚心、信心“五心”工作法,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通过贫困劳动力向产业集聚区转移就业、开通绿色通道为贫困群众进行慢性病鉴定、统一组织贫困残疾人员残疾鉴定等活动,保障贫困群众政策落实到位、提高脱贫质量。

  组版 丁继坡 摄影 赵建明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