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 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

2019-09-06 09: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勤劳质朴、热情好客的驻马店人民竭诚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届时莅临驻马店,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共同见证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盛会,领略驻马店优美风光,感受驻马店发展变化。

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  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

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 陈 星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是西

金秋结硕果,盛会迎宾朋。值此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市即将隆重召开之际,我们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此次盛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大家在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期间拥有一段幸福而美好的时光!

驻马店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因历史上设皇家驿站而得名,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称,全市辖9县1区,总人口960万,面积1.5万平方公里,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区位交通优越,是郑州、武汉两大国家中心城市的节点城市,京广铁路、京深高铁和106、107国道纵贯南北,京港澳、大广、新阳、上武、焦桐5条高速穿境而过,周驻南、息邢、许信、内罗4条高速正在加快建设。历史文化厚重,孕育出了盘古文化、嫘祖文化、驿站文化、车舆文化、冶铁铸剑文化和梁祝文化、重阳文化等灿烂文化,哺育出了韩非、李斯等一批历史文化名人,有被誉为革命“小延安”的竹沟,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故乡。生态环境优美,处于北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地带,水系跨淮河、长江两大流域,奇山、秀水、大平原,享有“诗意山水、传奇天中,休闲驿站、生态家园”的美誉。农业资源丰富,素有“中原粮仓”“中州油库”“芝麻王国”之称,是国家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常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140亿斤,其中小麦总产占全省的1/7、全国的1/28,平舆、泌阳、正阳分别是全国白芝麻、香菇、花生生产第一大县;全市9个县均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3个县为全国肉牛大县,建有全国最大的夏南牛品牌培育基地。同时,驻马店还是全国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优质食用菌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和调味品生产基地。发展势头强劲,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物流园区三大产业发展平台功能更加完备,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支撑保障能力不断增强,食品、化工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建筑防水、户外户内家居等主导产业逐步壮大,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办好一个会,激活一座城”。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借助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这一开放平台,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驻马店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等一系列殊荣。

通过21年成功办会,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的主题、内容和形式不断完善提升,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广,为各省(区、市)深入推进区域经济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中国农产品加工领域的风向标,正朝着国际一流展会目标迈进。驻马店“借力农产品加工业会展经济助推大发展”做法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通过21年成功办会,引进了君乐宝、鲁花、今麦郎、雀巢、徐福记、思念、花花牛、克明面业、五得利、恒都肉牛、中牛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成功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千亿级产业集群,正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标准建设农业农村部批复的全国首个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目前,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已成为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和展示驻马店良好开放形象的新名片。通过21年成功办会,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品位显著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的开放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明显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在天中大地迸发出了强大活力。

今年9月6日至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新落成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为主题,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引领农业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为导向,以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突出“三链同构”、产业融合,展示农业食品化成果,搭建投资洽谈平台,交流融合发展经验,促进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坚信,在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内外参会嘉宾的鼎力支持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会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办出新水平、办出新形象、办出新成效。

砥砺奋进谱华章,不忘初心再起航。勤劳质朴、热情好客的驻马店人民竭诚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届时莅临驻马店,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共同见证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盛会,领略驻马店优美风光,感受驻马店发展变化。我们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为前来驻马店洽谈合作、投资兴业的每一位嘉宾提供便利;我们愿与朋友们一道共享商机、共襄盛举、共创美好未来,以大会的丰硕成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