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有关情况

2019-09-06 10: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内容在保留往届成果展示、投资洽谈、交流对接、高层论坛等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专场、河南-以色列高新农业技术对接、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业产业园推介。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朱是西说,各方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有关情况

预计参会客商突破4万人 大会主题:“打造农产品加工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徐胜奇

本报讯 9月5日下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主要内容、特点、日程安排及筹备情况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通报大会有关情况。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统计规划处处长蔡力主持新闻发布会。

大会主要有九个方面的内容

朱是西在通报时说,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主要有九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成果展示与采购,包括农产品加工新成果展示、加工技术新成果展示。二是投资洽谈,包括投资贸易洽谈、农产品及加工产品贸易。三是项目签约,举行大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四是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五是农产品加工科技成果发布。六是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七是国际合作交流。八是举办乡村产业发展论坛。九是产品评优。

会议期间将分别举行大会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专场、农产品加工业科研成果项目发布推介和洽谈签约、乡村产业发展论坛、河南-以色列高新农业技术对接活动、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参展产品评定及品牌培育、环京津贫困地区“一村一品”推进行动培训班、新闻发布会等10项重要活动。

会议规模更大内容更新

本届大会将突出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办会方向。

会议规模更大。参加本届会议有200多个代表团,参会企业近7000家,其中国内外500强企业30多家,预计参会客商突破4万人,其中境外嘉宾1500多人。

会议内容更新。会议简称由之前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改为“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更加突出“投资”这一重点。会议主题由之前的“创新、开放、绿色、共赢”提升为“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体现了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契合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新特点。办会原则由之前的“行政组织、企业主体、多方参与、社会服务”提升为“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坚持专业办展,规范服务;坚持展览为主,多元推进;坚持线上线下,扩大影响”。会议内容在保留往届成果展示、投资洽谈、交流对接、高层论坛等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专场、河南-以色列高新农业技术对接、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业产业园推介。

今年办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启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的举办场馆。这是目前河南省省辖市面积最大的展馆,共设7个展厅,可提供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

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朱是西说,各方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推动。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承办方高度重视,全力筹备、狠抓落实。各代表团高度重视,热情高涨、踊跃参会。

在“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的品牌影响下,各地积极组团踊跃参会。今年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河南省各省辖市均派代表团参会,其中26个省区市进行特装展示;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南京农大等44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台湾农特精品跨岸交流协会等30多家知名商会协会组团参会,并发布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中粮集团、阿里巴巴、绿地集团、碧桂园等30多家国内外500强企业,鲁花集团、今麦郎、玉峰实业、君乐宝等300多家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家乐福、沃尔玛、大商新玛特等30多家知名连锁超市参会参展。

来自中央、省、市及香港新闻单位和知名门户网站等60多家主流媒体160余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