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筑梦新柏亭

——西平县柏亭街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述

2019-09-06 11: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新城区建设的主战场,柏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服务县重点项目为己任,积极推进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征地1168.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右二)到柏亭街道调研。

西平县新区一隅。

王冬霞 李二虎

这里交通便利、风景优美、商业繁荣。这里,处处蕴藏着创新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这里是一片富饶的热土、创业的热土。

在这片繁荣兴旺的热土上,勤劳勇敢、开拓进取的柏亭儿女,高举新时代大旗,在改革中搏击风云,在开放中踏浪弄潮,用勤劳和智慧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柏亭。

去年以来,西平县柏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三大攻坚战”为统领,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抢抓机遇,有效应对新挑战,坚定不移谋发展,全心全意保民生;以生态文明为指导,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创文、创卫、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为柏亭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各项事业成绩骄人

柏亭街道辖区总面积22.67平方公里,辖9个社区、25个自然村、72个居民组,常住人口2.3万余人,耕地8100多亩,是西平县行政、文化新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西平县推进城市化进程的窗口、经济发展的前沿,工业化和城市化发展硕果在此交相辉映。

街道风景优美,商业繁荣。辖区内有嫘祖文化苑、嫘祖海棠园、嫘祖植物园、人民公园、洪河公园等游乐场所。2014年以来,通过实施县“两河”治理工程,小洪河、引洪河湿地公园初具规模,达到水碧天蓝、花香叶翠,人居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辖区工业、商业蓬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居民幸福指数得到很大提升。

近年来,柏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街道实际,明确目标,务实苦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骄人的成绩,先后被评为残疾人动态更新国家级试点、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驻马店市文明单位、驻马店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驻马店市信访工作先进街道、西平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

2018年,该街道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2.9亿元,较上年增长12%;工业增加值5.72亿元,增长13%;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543万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8.7亿元;居民人均纯收入13849元,较上年增长8.5%。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柏亭街道干群拼博苦干的结果,是心血和汗水的结晶。

人居环境日新月异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柏亭街道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以“四城联创”为载体,以百城提质项目建设为抓手,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大财力、人力投入,为辖区居民打造整洁、优美的诗画家园。

依托县创文、创卫等活动的开展,柏亭街道对辖区所有背街小巷的垃圾进行了清运,对所有坑塘进行了治理,栽植林木9000多棵,对辖区房前屋后等黄土裸露地方进行了美化、绿化。该街道还通过购买保洁服务,确保了辖区各社区垃圾日产日清。这些项目的实施,既改观了辖区面貌,又改善了辖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提升文化品位,彰显社区特色。根据各社区不同的地理环境和民居、道路布局进行村容建设规划,建造门坊亭榭,建设文化宣传廊道,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提升社区文化品位,彰显社区或古朴或时尚的独特风貌,为集文化底蕴厚重和现代文明繁荣于一体的美丽西平增光添彩。

建立长效机制,永葆乡村美丽。制定完善的街道包社区干部和社区“两委”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对此项工作常抓不懈,定期进行检查评比,确保社区人居环境长久整洁,乡村面貌日益文明美丽。

三大攻坚精准实施

脱贫攻精准施策。脱贫攻坚目的在于精准帮扶,实现贫困户脱贫。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各社区不同情况,制订了各社区贫困户年度脱贫规划,细化任务,制订阶段目标,挂图作战;逐户规划,因户、因人施策,统筹推进,强化“五个一”帮扶。

环境保护常抓不懈。为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柏亭街道坚持领导包村,干部包户,村组干部组成小分队,常态化巡查,针对秸秆禁烧、污水排放、扬尘噪声、油烟污染、燃煤散烧等,进行严防死守。

扫黑除恶务实开展。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执行政策不走样,严格排查整治。截至目前,街道党工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题研判会、推进会24次,张贴扫黑除恶通告100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300余幅,刷写固定墙体标语45条,出动11辆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设立线索举报箱10个,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辖区治安状况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大大增强。

便民服务成效显著

近年来,该街道便民服务工作以“为民、便民、利民”为目标,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真正高效服务群众,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按照全县统一安排,多次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管理工作,根据群众办事的需求,坚持以方便群众为根本出发点,切实将推进便民服务工作当成年度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目前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有民政、残联、计生、国土、城建、食药监、退役军人等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办公,一门受理,窗口运作,承诺办结,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无偿、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以来,便民服务网络在方便群众、改善服务上发挥了巨大作用。便民服务中心缩短的是群众到政府办事的距离,增进的是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来的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管理方式和服务水平的创新提升。

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作为新城区建设的主战场,柏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服务县重点项目为己任,积极推进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征地1168.68亩。

棚改项目稳妥推进。辖区小田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发扬“亮剑”精神、“长征”精神,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拆迁一处、造福一片、稳定一方”的原则,稳妥推进小田庄征迁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签约3批、162户。

招商引资全速推进。2018年柏亭街道共引进工业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占地61亩,目前该项目已投产正在运营;洽谈项目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拟占地150亩;三产业项目2个,目前均在正常营业中。

风正扬帆时,百舸竞风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柏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为保障,按照整体工作上水平、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的总体目标,带领街道全体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发奋图强,求实创新,攻坚克难,以骄人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