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古槐街道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19-09-06 11: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认真落实党工委书记带头抓党建,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抓党建的要求,坚持党工委“一把手”亲自抓、各支部书记具体抓,形成“上下联乡统筹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的进程中,古槐街道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统筹城乡,均衡发展。

 苏铁流 张小伟 文/图

古槐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民,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鹏到农户家中走访。

近年来,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秉承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2019年上半年,已实现生产总值1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完成公共财政收入逾2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完成企业增加值6.4亿元,同比增长9.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8亿元,同比增长16.2%。一个经济繁荣、城乡文明、综合配套、社会和谐、生态宜居的“幸福新古槐”的画卷正逐步展开。

党建总揽,引领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古槐街道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中,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向心力,并精准导航各项工作,奏响了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服务发展的最强音。认真落实党工委书记带头抓党建,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抓党建的要求,坚持党工委“一把手”亲自抓、各支部书记具体抓,形成“上下联乡统筹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的进程中,古槐街道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商业繁华的财富商贸城、中原农博汇,风景宜人的小清河、挚湖景区,纵横交错的街道,绿树成荫的公园游园,如火如荼的水系联通建设工程……如今的古槐,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焕发出勃勃生机。

古槐街道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提倡城市精细管理,提高市民整体素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围绕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加快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美化。充分利用村边、田边、路边、渠边、宅边等闲置土地,大力实施绿化工程,努力实现“村在绿中”的目标,让村民真切感受到身边环境的明显变化。

普惠民生,和谐发展。古槐街道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生活垃动、人人参与、齐抓共建”的网格化党建格局,确保了党建工作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地规范运作,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狠抓项目,加快发展。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古槐街道党政一班人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动员、全力推进,一批批重大项目落地生根。

重点商贸房产项目建设加档提速。总投资5亿元的平舆颐高创业小镇项目,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饰。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总投资34亿元的中原生态皮革转型发展示范园项目正在施工建设。城建类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投资8亿元的中原农博汇物流园项目,一期主体全部完成。

统筹城乡,均衡发展。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近年来,在推动城圾、污水处理和村容美化,达到墙白、地净、整洁。稳定保民安。扎实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网格长、网格员和群众代表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织密安全防范网。文化聚民心。广泛开展文化活动,组织广场舞、民俗表演、文艺汇演等,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古槐街道先后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14个社区有12个获得省级卫生社区,小刘社区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更长。跨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将是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值得期待的征程。号角已经吹响,只要我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古槐街道的明天必将天广地阔,必将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