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柏城街道办事处—— 风劲帆满海天阔 砥砺奋进建柏城

2019-09-06 11: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高标准打造综治中心,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确保了平安柏城的大好局面。今年以来,柏城街道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发展的“命门”,以“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生态治理。

 丁振 李运平 王建平 文/图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等领导深入柏城街道办事处调研。

以产兴城,产城融合。

从春秋战马驰骋到现代热火朝天的革命建设,作为中国五千年历史文明的“缩影”之一,柏城,亲历了西平的历史变革与发展,处处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务实与担当。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在以董海建为班长的新一届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西平县柏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创新发展,谱写了一曲奋进致富奔小康的铿锵劲歌,开创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强基固本 党建引领全面跨越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柏城街道始终把党建工作融入各项工作,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向心力,并精准导航各项工作,奏响了党建引领发展、党建服务发展的最强音。

街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0人次,初步核查举报件5起,对3名党员干部给予党纪处分。

街道落实机关从严管理,实行早上八点指纹签到、晨会点名、工作通报和不定时查岗等制度,强化制度约束;以周二集中学习和“学习强国”平台为抓手,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目前机关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20多次,每名党员撰写心得笔记20余篇。

街道创新学习教育方式,2次组织党建观摩,开展“比、看、学、做”活动,积极推动解决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引领和提升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服务水平,并落实“双记实”工作制度,促进社区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街道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迎七一主题党课”和党的知识竞赛、志愿者服务、慰问困难党员等多种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锤炼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县委组织部组织的“迎七一”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沧桑巨变 城镇建设强势崛起

“这里风景好、人也多,健身的、下棋的,热闹的很,我天天没啥事就会过来玩。”经常在南城河遛弯的市民于建功老人,提起近年来柏城城市面貌和生态环境的巨大变化连声称赞,“现在这日子过的,真是掉福窝里了!”

近年来,街道加快实施“百城提质工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完善城市功能和基础设施,打造“宜学宜居宜游”和“城水共生”的“花海旅游新城”。

作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柏城街道在棚改项目建设中,敢为、想为、勤为、善为,“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加快了棚改项目的顺利推进。

目前,东关棚改项目涉及拆迁户1862户,已签订协议650户,发放拆迁补偿金4亿元;北关棚改项目完成入户丈量;西关片区棚户区完成解放路北段修建;南关和平顺路等棚户区正在加快推进。

下决心,出重拳,动真格。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主战场,柏城街道已累计投入500多万元,坚持做到“三清除、三整治和三保持”,出动钩机、铲车、清运车辆等3000多辆次,清运垃圾1万多立方,以“守土有责”和“功成在我”的责任感,迅速掀起了“创卫”工作高潮。

柏城街道还注重产城融合,以嫘祖文化底蕴为依托,在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了占地5.3平方公里的嫘祖服装新城。目前已入驻领秀梦舒雅、爱慕、阿尔本、棉娃娃、歌锦、华之诺、新思维、蔚莱等40多家知名企业,成为优衣库、海澜之家、九牧王等众多知名品牌的代加工地。落户的企业提供了上万个岗位,吸引着各方人才到服装城就业创业。

社会治理 平安建设扎实推进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居民安居乐业,今年以来,柏城街道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法治化、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街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安大喇叭”、治安巡逻车、固定宣传展板等平台,每天进行扫黑除恶宣传,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每周组织辖区干部逐户排查黑恶线索,对社区戒毒(康复)和刑满释放人员等重点群体,进行一对一的扫黑除恶警示教育,鼓励检举黑恶线索。

街道重点开展了婚姻家庭矛盾问题和涉法涉诉矛盾问题大排查活动,加大对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宣传力度,提高了广大居民参与基层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开展夏季预防溺水宣传,采取召开专题会、排查坑塘、安装警告提示牌、印制宣传单、安装坑塘围栏等措施,有效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街道还在建立高科技治安防控系统的基础上,组建了一支专业化的治安联防队伍,细化到各个社区的每个网格。同时,高标准打造综治中心,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确保了平安柏城的大好局面。

以民为本 奋力构筑幸福柏城

让环保扎根现在,用绿色昭示未来。柏城街道正在加速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用更多的蓝天白云为老百姓的获得感“加码”。

街道坚持“规划见绿、见缝插绿、提质优绿、协力植绿”原则,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大规模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全域推进廊道绿化、河道绿化、村庄绿化等,致力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生态城市。

目前,街道已完成107国道皮庄段国土绿化、林业生产任务,并在皮庄文化广场南侧建游园式围村林80亩,共栽植景观林木1.5万多株。

错落有致的建筑、粉墙黛瓦的徽派墙头、干净整洁的小路、夹道而立的路灯……初秋时节,依107国道而居的皮庄居委会皮庄村,呈现一派生机昂然的秀美景象。

柏城街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皮庄、韩桥等示范村、达标村建设,在翟庄居委新修道路1万多米、水沟8000米;在韩桥改造年久失修的危桥1座。同时,组织120人的保洁员队伍,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实现了村庄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

今年以来,柏城街道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发展的“命门”,以“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生态治理。

柏城街道坚持不定期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巡查工作,加大烟花炮竹禁燃、扬尘污染防治等力度。同时,对重点区域与企业巡查50多场次;对“散乱污”企业,与各社区居委会签订承诺书,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目前,共排查登记石材、小涂料厂、砂场、废品收购站、养殖场等各类环境问题51个,整治关停“散乱污”企业25家,极大地改善了辖区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柏城街道还始终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脱贫攻坚中,街道认真落实扶贫政策,切实抓好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安全饮水、住房安全、重度残疾入托养等重点工作。同时,以鼎力杆塔、嫘祖花苑、金牧人机械设备、三毛农机合作社等带贫企业为示范,大力开展产业扶贫,2019年底可实现剩余85名贫困人口脱贫。

一条条通畅的道路拉大城市框架、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展现崛起气势……如今的柏城,时刻都能感受到秀美、文明、和谐。

一个个美丽的公园彰显文化魅力、一座座工业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如今的柏城,每天都在创新、突破、发展。

踏上新征程,站位新时代,柏城街道广大干群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凝心聚力,积极主动,奋发作为,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宏伟征程上阔步前行,续写着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