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朱是西通报情况王俊忠等出席

2019-09-07 09: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针对性更强,特别是坚持扩大开放、国际化办会,重点邀请欧美、“一带一路”、东盟自由贸易区等区域国家的农业农村部、驻华使馆官员,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代表参会,并通过举办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宣传推介暨项目签约、河南—以色列高新农业技术对接活动、非洲产销贸易对接活动...

本报讯(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9月5日下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在会上通报本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主要情况。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发布会。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统计规划处处长蔡力主持发布会。

“衷心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真诚感谢大家多年来对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的关心支持。”发布会上,朱是西开门见山地说,今年大会主题是“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包括成果展示与采购、投资洽谈、项目签约、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农产品加工科技成果发布、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国际合作交流、举办乡村产业发展论坛和产品评定九项内容。

本届大会规模更大,有200多个代表团参加会议,预计参会客商突破4万人。会议内容更新,会议简称由之前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改为“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更加突出“投资”这一重点;会议主题由之前的“创新、开放、绿色、共赢”提升为“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奋进乡村产业振兴新时代”,体现了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契合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新特点;办会原则由之前的“行政组织、企业主体、多方参与、社会服务”提升为“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坚持专业办展、规范服务,坚持展览为主、多元推进,坚持线上线下、扩大影响”;会议内容在保留往届成果展示、投资洽谈、交流对接、高层论坛等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专场、河南—以色列高新农业技术对接、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业产业园推介。会议针对性更强,特别是坚持扩大开放、国际化办会,重点邀请欧美、“一带一路”、东盟自由贸易区等区域国家的农业农村部、驻华使馆官员,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代表参会,并通过举办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宣传推介暨项目签约、河南—以色列高新农业技术对接活动、非洲产销贸易对接活动,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领域。

本届大会场馆功能更完善。今年办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启用新的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的举办场馆。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总投资20亿元、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是集展览、会议、宴会、演艺于一体的大型会展综合体,这是目前河南省面积最大的展馆。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设7个展厅,可提供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今年以来,我市将国际会展中心建设作为全市项目建设“一号工程”,成立了高规格的建设指挥部,召开了“大干200天,确保9月份顺利开馆”誓师动员大会,8个多月来,近5000名建设者战严寒、斗酷暑,风雨无阻、加快建设,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8月20日竣工交付、9月顺利开馆的预期目标,创造了项目建设的“驻马店速度”。目前,场馆通过了建筑质量检测、消防检测,各项指标均已达标,可以放心使用。

谈起本届大会筹备工作时,朱是西说,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推动;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承办方高度重视、全力筹备、狠抓落实;各代表团高度重视,热情高涨、踊跃参会。特别是今年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河南省各省辖市均派代表团参会,其中26个省区市进行特装展示;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南京农大等44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台湾农特精品跨岸交流协会等30多家知名商会协会组团参会,并发布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中粮集团、阿里巴巴、绿地集团、碧桂园等30多家国内外500强企业,鲁花集团、今麦郎、玉峰实业、君乐宝等300多家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家乐福、沃尔玛、大商新玛特等30多家知名连锁超市参会参展。

“目前,出席会议的中外嘉宾和企业代表已报到完毕。”朱是西说,“会议期间,驻马店市作为东道主,将进一步提升办会水平、办会质量,使参会客商和参会企业取得更大成效、更加丰硕成果,努力把本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办成务实高效、硕果累累的国际盛会。希望在座的新闻界朋友在驻马店期间多走一走、看一看,通过大家的精彩报道、大力宣传,不断扩大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的品牌力、带动力、影响力,为打造农产品加工业升级版、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中央、省、市和香港新闻单位及知名门户网站等6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