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盛会上汝南“风头劲”

2019-09-07 10: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汝南县黄金梨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魏永红的介绍,被个头圆大、色泽光鲜的桃子吸引过来的王先生兴奋地说,他去年就想种桃子,但因为不懂技术,也不知道种什么品种好,一直没定下来。

水果展示展销。

□全媒体记者 邓丹华 文/图

本报讯  “这桃子好吃。”“变蛋劲道,有嚼劲。”“鸭蛋黄香而不腻,沙沙的,好吃!”9月6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上,汝南的土特产、麦草画、烙画、农作物深加工产品等吸引了客商和市民。尤其是该县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展出的不同品种的桃子、梨特别抢眼。

在果蔬区,油桃、蟠桃、仙桃、黄金蜜桃、黄金梨等水果的高颜值,引来一拨拨食客和有种植意向的果农。参展的汝南绿源科技果树种植合作社、汝南军磊苗木有限公司博源专业种植合作社、汝南县黄金梨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竞相推荐自己的产品,讲解种植技术。

“我决定种植仙桃和黄金梨。”经过汝南县黄金梨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魏永红的介绍,被个头圆大、色泽光鲜的桃子吸引过来的王先生兴奋地说,他去年就想种桃子,但因为不懂技术,也不知道种什么品种好,一直没定下来。这下他就不犹豫了,决定明年开春就栽桃树。

魏永红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合作社种植黄金梨800多亩,永红仙桃300多亩,同时带动周边村民种植桃、梨达2000亩。他每年都培育新品种,并从中选出一些口感好、品质优的品种推广繁育。他还有20多亩苗圃专门繁育优质果苗。

在食品区,汝南留盆的变蛋,宿鸭湖、臻头河的鸭蛋受青睐,柜台前挤满了尝鲜的食客和购买的市民。

“这变蛋就是好吃,弹性好、耐嚼,有韧性,香而不腻。”口里嚼着变蛋正在购买的王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趁着盛会,他买了两提变蛋。“宿鸭湖、臻头河的鸭蛋我也各买了一提,价格不贵。”

在汝南恒美食品、信念食品展柜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望着琳琅满目的食品啧啧称赞,并拿起一桶方便面做起了现场推销员。

在工艺品区,一件件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麦草画和一幅幅古香古色、高贵典雅的烙画引来不少客商、市民驻足观看。烙画的非遗传承人、82岁的吴文彦老先生正和前来赏画的市民交谈。他说,他来参展,只是想让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传承下去,让外国人知道我们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该县本次参展的有河南源色股份有限公司、汕头春叶环保新型材料、三九种业、恒美食品等24家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含食品、工艺、花卉、果蔬4大类90多个产品。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