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观看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后 郑州9岁小学生写诗走红网络

2019-09-11 08:5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薪火相传,传的是薪火,更是一辈辈人对民族大团结始终如一的坚守……” 附全文   薪火传递 河南省实验鑫苑外国语小学五四班 张泽莀(9岁) 薪火,来自天地。快看,火炬已经开始传递, 从天地之中的观星台采集圣火, 到郑州市区的接力传递。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8日晚,万众期待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开幕。精彩的节目,壮美的场面,将五十六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着的感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而郑州一名9岁小朋友在观看开幕式后写的诗,也随之刷爆朋友圈获赞无数。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写这首诗的是河南省实验鑫苑外国语小学的张泽莀,9岁的小泽莀刚上五年级,平时就爱好写作,看完开幕式后,难掩激动之情,随后写下此诗。泽莀妈妈将此诗发到朋友圈后,赢得众人点赞和好评。

“小小年纪就有这般功底,真为小朋友感到骄傲,也为咱郑州能举办这样一场开幕式而自豪。”

“小小年龄功底已现,体现出郑州少年的自豪之情。”

“薪火相传,传的是薪火,更是一辈辈人对民族大团结始终如一的坚守……”

附全文

  薪火传递

河南省实验鑫苑外国语小学五四班 张泽莀(9岁)

薪火,来自天地。

呐喊,来自中原。

从天津到内蒙,

从云南到北京,

一路传递,直到郑州,

郑州,一夜沸腾!

大玉米变成彩妆高手,

光芒四射,绚烂夺目。

二七广场穿上绿衣,

增绿美颜,舒心惬意。

奥体中心顺势崛起,

规模宏大,傲视大地。

美丽郑州,因为她的到来,

变得更加璀璨无比!

快看,火炬已经开始传递,

从天地之中的观星台采集圣火,

到郑州市区的接力传递。

施一公,海霞,党永富,罗玥... ...

中华民族一家亲,河南人从不缺席。

开幕式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各种服饰、普通话、俚语交织在一起。

这里是礼赞中华的舞台,

这里充满出彩河南的魅力。

五十六个民族欢呼雀跃,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昨夜,郑州无眠,

一切,井然有序,

让我们拭目以待,

观看后续的传奇。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