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相信你,我是快乐的 心生疑虑

2019-09-16 09: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那天,邱默和朋友在家里聊天,纹苏端茶过来时,正好听到他说:就这么一辈子,男人有那么多梦想。很平常的一句话,却让纹苏的心扑腾了一下,心事被勾了起来。

难道一切并非空穴来风?纹苏想起不久前发生的那件事。那天她和女友虹逛街,经过一家咖啡馆时,不知为何她停了下来,隔着落地玻璃窗往里面瞅了一眼。就是这一眼让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邱默,对面是个年轻的长发女子。

心狂跳了几下,她急忙拉着虹离开了。事情太突然,她只想逃离。走出去好远,心还在突突狂跳。彼时虹不合时宜地同她聊起感情的话题,说所谓男人的出轨不是不在乎家里那位了,只是遇到了让他欲罢不能、无法控制的那个人,所以陷进去是必然的。

那一幕幽灵一般整天缠着纹苏,她神情恍惚,虹的话更是挥之不去。有好几次,她都想对邱默提起那个下午和那家咖啡馆,但话到嘴边还是硬生生咽了回去。也许那只是一个普通的客户,他们不过是普通关系。她是相信邱默的,不愿误会他,不愿因为鲁莽而破坏彼此的信任。

她细心地观察邱默,那天晚上,他紧紧地拥抱着她,仿佛一松手她就会随风而去。纹苏心里有些感动,邱默好久没有如此深情地拥抱过自己了,而此时她感受到了那种久违的深情。但女人有时候总是过于敏感,脑海里不禁打了一个问号,她说怎么了邱默?“没什么。”邱默说。

两人是在火车上认识的。凌晨的火车,还没到终点邱默就忍不住表白了。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所以等不及了,怕一旦错过就是一生。在过道里,他拦住她,说我喜欢你。如果说这算心事,那么这应该是纹苏最甜蜜的心事。以为如他所说他只是一个小业务员而已,但仍然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他。后来得知他其实是一个公司的高管时,她也没把他看得多高大。这正是邱默喜欢的,他喜欢她平视的目光。

默默印证

结婚后,邱默依然拼命工作,加班是常有的事,每次回来累得躺下就睡着。他说为了这个家,自己不可以停下来。这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纹苏是心疼的,自己帮不上忙,至少不能给他拖后腿,于是全部家务她都包揽了下来,给他做可口的饭菜,女儿的大小事更是不能让他操心。邱默职位升高了,他说军功章也有你的一半。

但危机感还是不管不顾地冒了出来。有时候跟随邱默出席某些场合,纹苏总是仔细地收拾自己,自己是不可以给邱默丢人的,他是一个多么出色的男人啊,举手投足之间那种男人的魅力让人倾倒,这是跟家里的那个邱默完全不同的邱默,她的眼睛总是不自觉地追随着他。

当然,目光追随邱默的还有其他女人。余光里发现这些的时候纹苏怎能不紧张呢?纹苏不是无事生非捕风捉影的女人,她只是爱他。

爱一个人真是没办法的事。

邱默依然像往常一样忙,几乎每天都加班到晚上9时,他的解释是公司要上一个新项目,由他负责。所以你和女儿不要等我,你们先吃饭吧。放下电话,纹苏禁不住发呆。

邱默回来了。他依然像往常一样先去女儿房间,看看女儿睡了没有。如果没睡,他会和女儿说会话;如果睡了,他就亲亲女儿,在女儿床边看一会儿。时光静静地流淌着,很温馨很让人心醉。纹苏倚着房门看着这一切,她问自己,爱着这个家爱着女儿的邱默会做伤害自己的事吗?

转眼周末,纹苏把孩子放到了父母那里。她决定做一件事——那天晚上,她去了邱默的公司。在公司楼下她看到他的窗口亮着灯,到9时,灯灭了,邱默疲惫地走了出来,抽了一支烟之后,他开着车朝家的方向驶去。一个小时后,他们前后脚进了家门。

纹苏不等邱默问,就主动“交待”说去父母家了,理由合情合理,但还没说完脸就红了,她从来没有对邱默撒过谎,为自己的行为羞愧万分。邱默并没有怀疑什么,他只是对一屋子的黑暗不适应,喜欢回家时纹苏和女儿在家里,那一刻他心里很踏实。他说:“我喜欢看到家里亮着灯。”

这让纹苏更加羞愧,“对不起。”纹苏说。

一切似乎就这样过去了,纹苏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她仿佛彻底忘记了那件事。但是那一天,邱默的举动实在太反常了,这让纹苏刚平静下来的一颗心又波涛汹涌了起来。

那时,邱默忙碌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他终于可以有一天的时间在家休息,纹苏以为他会在家好好睡一觉,这段日子他没少埋怨睡得太少。但纹苏把电话打到家里时,他却不在家,纹苏问他干嘛呢,邱默如实相告,说的确没在家,在外面呢,很想一个人静一静。

纹苏的心又扑腾开了,那天咖啡馆里的一幕又出现在眼前,难道那个长发女子果然存在过吗?纹苏很想让自己镇静,可是她终究没有让自己镇静下来,借着出去办事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那家咖啡馆。

那是她的伤心地,可是自己却再次来到这里。

她自然不希望看到什么,不过老天好像跟她开玩笑,刚站在窗前,她就看到了邱默。不过果然如他所说,一个人静静地待着,似乎在享受一段安静的时光。细碎的阳光照在他身上,有一点落寞有一点孤独还有一点说不出的伤感,纹苏不觉看痴了过去。

邱默,这个自己深爱的男人,为了家为了自己的人生理想总是拼命工作的邱默,他真是太累了。此时此刻,他只想远离尘嚣静静地坐着,不被人打扰。这样的一个男人,自己却在怀疑他!

邱默走了出来。他忽然看到了纹苏——正用深情目光注视着自己的纹苏。他太吃惊了,说:“你怎么会在这里?”纹苏没有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没有说这些日子以来自己怎样的挣扎又做过怎样的蠢事。她觉得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她发现自己有很多话想对邱默说,“往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要相信对方。因为当我相信你的时候,我是最快乐的。我还要告诉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一席话说得邱默的眼睛潮潮的,他不顾一切地将纹苏拥进怀里。他没想到,如此炽热烫人的情话出自纹苏之口,上一次纹苏对自己说“我爱你”仿佛是上世纪的事了,而他更喜欢看她深情的炽热的目光,喜欢被她那种目光包围的感觉。

他一直想告诉纹苏,那样的目光让他多么热血沸腾呀,虽然周围有莺莺燕燕,但他眼里心里只有她。只是回到家以后,纹苏会马上变成一个母亲,她心里似乎只有女儿,母性的光辉可谓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多时候,他都想告诉纹苏,他仍然渴望与她热烈相爱,就像从前的时候。而纹苏,你是否还爱我?

现在他终于有了答案,邱默怎么能不激动呢?他忘了自己为什么来这里了,他牵着她的手,其实自己也有好多话要对她说。原来两人一直如此深爱着对方,原来两人如此怕失去对方,原来那些美好的细微情感一直都在那里,不曾离开。

那天回家的路上,这个一向不爱唠叨的男人对纹苏说这些话的时候,纹苏笑他唠叨得像个老太太。

彼此深爱

对于那个长发女子邱默本来想有个小小解释的,但后来想了想,觉得没有必要了,因为在他心里根本就是云淡风轻了。

不过是网上相识,女子絮絮地向他这个陌生人说着自己的心事,邱默并不在意,一边听一边忘。有一天她幽幽地说马上要去国外嫁给那个男人了,可是自己还没有真正地爱过一个人。邱默看着那行字就有点发呆,也许在别人的故事里我们总是很容易伤感,从而想到自己与纹苏,后来邱默就去见了一面那个温婉又忧伤的女子。这给了他一种浪漫的感觉,发现原来除了工作,自己心里亦是有丝丝情愫的,而且有些梦想似乎触手可及。他有过犹豫有过挣扎,无关痛痒可以,比如听听对方的倾诉,但如果要他奉陪爱一场,那是万万不能的。

那一刻他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爱纹苏和女儿,他不能伤害她们。

“她”走出了自己的视野。等到终于可以闲下来的时候,他再次去了那家咖啡馆,想感受一下那种淡淡的惆怅,和属于一个人的时光。其实这一切与“她”已经没有多少关系了。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纹苏的出现的确是个不小的意外。他确定纹苏跟踪他,这个见多识广的男人甚至备好了措辞,但他万万没想到纹苏说出的是那样一番话,这让他无比汗颜和激动。就算她是跟踪自己,那也是因为她在乎他。

在乎归在乎,其实你我真的要明白,就算是爱,我们也无法占据对方全部的情感触角。在我们的目光触及不到的地方,与其怀疑对方,不如相信对方。因为,信任真是个好东西,因为你相信对方的时候不仅是快乐的,还会有意想不到的事发生,比如你会像纹苏和邱默那样会忽然发现,原来彼此是如此深爱着。

(据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