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遂平农商银行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19-09-16 10: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遂平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贯穿始终,真正做到抓思想认识...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杜俊才 崔祥)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遂平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贯穿始终,真正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在此次主题教育中,该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必修科目,通过强读强记、常学常新的方式,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认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径,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的自觉性。

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此次主题教育既有思想培养又有政治实践。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参加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该行广大党员干部对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发全行上下的工作热情。此次主题教育要求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干事的“源动力”,在调查研究中挖掘创业的“主攻向”,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担当的“宽臂膀”。该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担当本领,真正把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至8月底,该行各项存款余额为859923万元,较年初上升9770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7.7%;各项贷款余额为589652万元,较年初新增75193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9%;各项质量效益指标也持续向稳向好;同时,整村授信已实现县域全覆盖,沈寨镇吴楼村被评定为首个“信用村”。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此次主题教育,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基层诉求、解基层难题、促基层发展。该行领导班子采取调研、座谈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基层员工的距离。其间,行领导班子累计开展了7次调研,为基层解决了“五小建设”硬件不健全、人员分布不合理、工作传导机制不通畅等问题,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基层员工对党组织的信任与信心。

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此次主题教育严格要求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反腐倡廉的决心,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主动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管住自己、把住小节,让廉洁从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