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我市两级法院掀起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热潮

2019-09-17 09: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争做李庆军式的好法官,把学习李庆军同志活动转化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推动法院系统涌现更多李庆军式的好法官,用实实在在的执法办案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效果。

本报讯(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于游)自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李庆军先进事迹报告会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各县区人民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组织召开学习李庆军事迹动员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座谈会、支部交流会、干警撰写心得体会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向李庆军学习活动,全市两级法院掀起了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的热潮。

连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由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对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学习交流。

该院要求,要把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全市两级人民法院要把学习李庆军同志活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中,对照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检视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司法作风,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争做李庆军式的好法官,把学习李庆军同志活动转化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推动法院系统涌现更多李庆军式的好法官,用实实在在的执法办案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效果。

“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十分感人,我看了四次,每一次观看都会有更深刻的感受。”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在与全体干警一起观看由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的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他的奉献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像他一样成为一名‘三不’法官,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耐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把司法公正、司法为民作为我们毕生的信仰和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研讨会。研讨会上,该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参会干警学习了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大家怀着对李庆军同志的敬仰之情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学先进、守初心,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把领导安排的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把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

“作为一名青年法官,我将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学习李庆军同志在平凡中坚守、淡泊名利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学会坚守,耐得住寂寞,不求名利,踏实做好每一件事,勤恳完成每一项工作,为司法事业出一份力,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时刻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秉公办案,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善良正义的心去对待每一起案件的每一个当事人,力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不平凡业绩。”汝南县人民法院青年法官张敏说。

连日来,驿城区人民法院广大干警学习了李庆军先进事迹后,纷纷写出自己作为一名法官的感想。该院青年法官蔡思雨说:“李庆军同志用自己的一生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课,维护法律的尊严、实现司法公正,我们应该积极向李庆军同志学习,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新蔡县人民法院青年法官王付增说:“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榜样的力量、时代的楷模,激励同时代的所有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做一盏灯,照亮更多人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新闻链接

李庆军,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原副庭长。2018年9月28日,在与尿毒症顽强抗争4年后,他永远离开了。重病4年,他坚守审判一线,以坚忍和毅力完成繁重的办案工作;生命最后8个月,他带领审判团队结案360件,个人结案121件;他身患重病长期坚守在一线审判岗位,忠诚尽职,办案量始终在全庭名列前茅。19本工作日记,记录了他对苦厄命运“报之以歌”的人生态度。他参加工作25年,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在多办案、办难案中摸索总结经验,苦练过硬本领,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信任。2019年7月2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共河南省委在郑州召开表彰大会,追授李庆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