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省新增4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9-09-18 09:4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分综合陈列和旧址复原陈列两部分。综合陈列以文字、图表、照片、文物等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地介绍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等情况。为了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济源市建设了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把愚公移山精神浓缩为一幅优美的历史长卷,带领观众去体验感天动地的伟大精神。

9月16日,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我省中国文字博物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王大湾会议会址纪念馆、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入选。至此,我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增至18个。

中国文字博物馆位于安阳市,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我国唯一的以文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于2009年11月16日建成开馆。该馆基本陈列荟萃了历代中国文字样本精华,展示了中国文字的构形特征和演化历程。开馆以来,该馆始终着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完善宣传教育功能,取得显著成效。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位于洛阳市老城区南关街道贴廓巷,是为纪念八路军驻洛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革命纪念馆,于1987年建成开放。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分综合陈列和旧址复原陈列两部分。综合陈列以文字、图表、照片、文物等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地介绍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等情况。2017年,该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王大湾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光山县砖桥镇。该纪念馆共征集文物近千件,全面展示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英雄壮举和光山厚重的革命历史。

为了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济源市建设了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把愚公移山精神浓缩为一幅优美的历史长卷,带领观众去体验感天动地的伟大精神。(记者 温小娟 陈小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