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黄埠镇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2019-09-19 06: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黄埠镇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

记者 李丹丹

近年来,上蔡县黄埠镇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精准扶贫、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黄埠镇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六好’乡镇党委”“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文化先进乡镇”“河南省文明村镇”等荣誉。

黄埠镇党委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党员教育管理,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

近年来,黄埠镇党委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准确定位,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商业,以互联网+为载体全面提升镇域一二三产业水平,为晨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德益兴建筑邮箱公司、龙强麻制品厂等龙头企业发展做好配套服务,共同做强产业链,逐步形成了布局合理、特色突出的产业体系,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发展。

黄埠镇党委严格按照“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强化政策宣传、调整种植结构、引导发展产业、提供公益性岗位、集体经济分红等帮扶政策,扶智扶志。黄埠镇2018年脱贫114户383人,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的减贫任务。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黄埠镇党委以镇、村两级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把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纳入对各村党支部的目标考核,完善基础设施,成立了镇、村两级保洁管理机构,负责镇、村环境的改善工作;采取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委托保洁公司对全镇卫生进行打扫、清运、处理,达到了“三无两规范一眼净”的标准,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黄埠镇党委着眼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的文化元素。一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利用党建微信群、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等平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乡土人才,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弘扬向善向上社会正能量。二是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加快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进度,传承发展民间传统文化,同步配套文化广场、乡村舞台等设施,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目前,该镇已建成文化广场9个、篮球场8个、文化书屋14个,安装健身器械300余件、布置文化墙14处。三是持续促进乡风民风转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 “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培树家庭和美、邻里和睦、村社和谐的农村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