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中原更出彩 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

2019-09-19 08:5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不断调整优化粮食产业结构,加快延伸产业链,着力提升价值链,积极打造供应链,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大力推进粮食产业...

栾川抱犊寨山峦叠翠,风景如画。(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资料图片)

灵宝苹果大又圆

新郑玉米金灿灿

南阳葡萄甜滋滋

汝南农民收麦忙

本报讯(记者 陈慧 刘红涛 李若凡 曾鸣 归欣 李运海 胡巨成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信阳、郑州等地考察。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在我省各地尤其是涉农单位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总书记要求‘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表示,一定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布局,提升农产品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土地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发展好乡村产业,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松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不断调整优化粮食产业结构,加快延伸产业链,着力提升价值链,积极打造供应链,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大力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持续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寄予厚望,为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省农科院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围绕乡村振兴科技需求,以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落实藏粮于技任务,强化科技精准帮扶,持续增强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能力,为提高我省耕地质量、调优农业产业结构、改善农业生态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指示,这给了我们巨大的动力。”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表示,下一步,全省脱贫攻坚战线将聚焦“三山一滩”,特别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实施攻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围绕14个县摘掉贫困帽、65万人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果的巩固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考察调研时强调,发展乡村旅游不要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局长张传慧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省正在开展的“乡村规划、千村试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7月15日开始,我省共选派1517名规划设计师到1188个试点村庄。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这些村庄编制好用、管用、实用的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让乡村在振兴中保留乡土味道、塑造乡村风貌。”

“总书记说了,利用荒山推广油茶种植,既促进了群众就近就业,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又改善了生态环境,一举多得。”光山县县长王建平激动地说,“近年来,我们大力发展油茶、茶叶、花木等农林特色产业,朝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阔步迈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鼓足了干劲,让我们在坚持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路上,走得更加自信从容。”

卢氏县委常委、县扶贫办主任郭军文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作为基层扶贫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标准,夯实责任,补齐短板,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让老区人民早日步入全面小康,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