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审计局推动投资审计实现“三个转变”

2019-09-20 11: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的质量水平,该局针对投资审计专业人员匮乏、审计力量薄弱的现状,经市政府批准及时启动了投资审计协审机构库建设工作。

转思路 转职能 转方式

市审计局推动投资审计实现“三个转变”

本报讯(通讯员 罗城伟)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坚持在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中转思路、转职能、转方式,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加大投资审计力度,推动投资审计实现“三个转变”。

从工程造价单环节监督向项目管理的多环节、全过程、全方位监督转变。该局以问题为导向,纠正了“凡投必审”观念,走出单纯的造价审减,抓住征地拆迁、招投标、政府采购、合同履行、工程质量、签证变更等重点环节进行全覆盖审计,深入揭示工程管理中的问题,如“建设程序不合规,先实施后立项”“招投标程序不规范”“监理对施工质量及现场签证把关不严”等,进一步助推政府投资工程规范管理、提高效益。

从“凡投必审”向有计划、有重点的投资审计转变。该局学习了郑州、合肥市政府投资类审计的先进经验后,对我市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进行了审计调查和实地调研,摸清了项目基本情况,确定了审计重点,拟定了项目计划。2019年,该局开展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跟踪审计、省铁投公司高铁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跟踪审计、北部片区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跟踪审计、国道G328及省道S330升级改建加宽工程PPP项目跟踪审计等17个项目,项目累计投资额在300亿元以上。

从单一“质量控制”向“质量”“廉政”风险双控制转变。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的质量水平,该局针对投资审计专业人员匮乏、审计力量薄弱的现状,经市政府批准及时启动了投资审计协审机构库建设工作。从31家招标代理机构中选定1家,委托其公开发布协审中介机构招标公告;优选了30家协审中介机构,并与之签订了协审合同,同时申请将购买服务所需费用全额列入市财政经费预算,不断提升审计的专业性和时效性。以监督关口前移为抓手,以严格审计纪律为准则,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努力推动投资审计实现“三个转变”。计划出台《驻马店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投资审计工作。加强对审计人员尤其是协审中介机构的廉政执审能力考核,与其签订中介审计廉政承诺书、信息安全保密承诺书,重点对社会中介机构的准入条件、评审评价、职责要求、禁止行为、业绩考核、强制退出、处理处罚等进行细化。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