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老年人选购保健食品应注意虚假宣传五大陷阱

2019-09-20 10: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药到病除”不可信

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功效。一些非法保健食品广告往往夸大产品功效,含有绝对化用语和不实承诺,声称可以治疗某种疾病如“根治”“药到病除”等用语,或者以“无效退款”“无毒副作用”等承诺,严重欺骗、诱导消费者。

“健康讲座”为促销

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访谈、讲座、采访、座谈会等形式为幌子,邀请一些假冒专家、教授和老中医在现场进行“养生”讲座,顺便兜售保健食品。不少老年人因为盲目信任这些所谓专家或名人介绍,从而选购了大量假冒保健食品。“免费活动”为洗脑

一些不法商家通过赠药、免费试用、发放小礼品、抽奖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参加其组织的促销活动。促销现场往往气氛热烈,夸大产品功效,声称根治百病。有些活动还会请一些所谓的患者现身说法,雇人制造争先恐后购买产品的假象,给老年人造成“不买就没有了、不买就吃亏”的心理暗示,不知不觉中被“洗脑”,从而购买产品。

“权威证明”属虚构

一些非法保健食品广告利用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学术机构、行业组织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的功效作说明,以增强产品的权威性和说服力。还有一些广告含有无法证实的所谓“科学或研究发现”“实验或数据证明”等内容。“专家义诊”是骗局

一些不法商家雇用所谓的专家、教授开展免费专家体检或义诊,不少老年人受到吸引,从而进行体检或咨询。体检后,专家、教授往往会告知老年人身体存在多种问题,需要及时购买产品治疗,不少老年人被诱骗购买了一堆无用处且不知真假的保健食品。

   (时安)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