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王铁柱:让乘客宾至如归

2019-09-20 11: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驾驶技术过硬的王铁柱,非常热爱公交车车长这个岗位,因为当一个公交车车长可以为更多乘客服务,看到乘客安全出行他打心眼里高兴。

让乘客宾至如归

——记市公交公司1路公交车车长王铁柱

通讯员 张婷

王铁柱驾驶1路公交车已有8个年头,在市区解放大道这条线路上每天都满载着乘客前行。8年来,王铁柱始终以车为家,微笑服务,待乘客如亲人,受到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1路公交车的运行路线是一条直线,是市区最繁忙的一条公交线路。这条线路起点是驻马店火车站,是市区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街道上每天都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沿途有4所小学、3所中学,大小商场10多个,还有道路两侧的商铺等。由于学校多,上下班时间车上挤满了学生,还有接送孩子的老人,小学生和老人乘车时最让王铁柱操心,因为他们安全意识不强。每天放学的时候,王铁柱都是等到所有人都坐稳了才缓慢启动车,没到站就提前减速,停稳后再让乘客下车。有一次,某小区的王大妈送孙子上学,由于和人聊家常,结果到站了还不知道下车,王铁柱及时提醒,以免误站。还有一次,一位老人挑着两袋行李来到市区看女儿,他招呼一位熟悉的乘客上前帮扶,由于到站后老人的女儿还没有来接,他就主动帮老人联系家人。这样的事情很多,王铁柱关怀备至的服务,保证了乘客出行安全的同时,也让乘客感受到暖意融融。

王铁柱凭着精湛的驾驶技术和强烈的安全意识,摸索出了一套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的操作方法:思想集中,不争道抢行,避免紧急制动,努力让乘客坐得舒适、平稳,车辆起步前,仔细观察车内乘客动态,如乘客还没有站稳,就耐心地等一会儿,并做到平稳起步;车辆行驶中或进站时,注意力高度集中,坚持中速行驶,平稳进站,遇有老弱病残上下车时,主动把停车的时间放得长一些,遇到顽皮的孩子在车上玩耍时,及时提醒注意安全。

驾驶技术过硬的王铁柱,非常热爱公交车车长这个岗位,因为当一个公交车车长可以为更多乘客服务,看到乘客安全出行他打心眼里高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