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以党建工作高质量 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2019-09-20 11: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建好“六个中心”,即花生良种繁育中心、花生加工研发中心、花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花生产业双创孵化中心、花生产品电商物流中心、花生文化展览展示传播中心,努力把正阳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全国领先、全省样板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产业园区的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正阳县委书记 刘艳丽 正阳县人民政府县长 王东征

正阳是个好地方,花生之都美名扬。改革开放新时代,跨越发展著华章。1949年3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经过4次“拉锯战”,正阳县城最终回到了人民手中,正阳县人民政府宣告正阳全境解放。

沧海桑田,时光荏苒。70年转眼惊鸿掠过,神州华夏天翻地覆,古邑正阳日新月异。回首70年走过的历程,淮汝大地与新中国相濡以沫,共克时艰。我们不禁慨叹:是新中国前进的步伐开启了正阳跨越发展的春天。

70年来,正阳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基础支撑显著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外在形象明显提升,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按照“五个二”的工作思路,即加快城市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推动思想观念的转变和工作作风的转变、破解金融难题和土地难题、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和奖惩机制、实现工作水平提升和社会和谐提升的工作思路,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好事连连、好戏连台、好评如潮,各项工作更有奋斗、更有态势、更有成效。

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中国花生之都、中国(国际)花生交易中心、中国富硒花生产业化基地县、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一项项荣誉和桂冠落户正阳。正阳花生成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一个欣欣向荣的正阳正踏着时代的节拍阔步前进。

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厚德诚信,开放奋进。改革开放的2019年,正阳又站在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应该而且已经具备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和外部环境。我们要紧紧抓住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机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这就是——

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党建主责。县委树立“党建+”工作理念,围绕落实党建责任、筑牢基层堡垒、激发党性活力、树立正确导向,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务实创新、干事创业。坚持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参与共建、指导帮建、督导督建所联系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奖惩激励、竞优争先、监督管理、绩效考核、责任追究于一体的正向激励机制,评选命名表彰“五面红旗村”,全面提升村级服务阵地,全面提高村组干部待遇,全面增加村级党建经费。

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我国这样经济和人口规模巨大的国家,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不容易,特别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并将这三大攻坚战作为必须跨越的非常规关口。为此,我们要全面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实施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加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力度,打造美丽正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全县人民在共建共享的发展过程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补好农村发展短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四美乡村”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民成为最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业成为最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尤其要深化农村改革,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引领带动农村加快发展。

聚焦城镇带动,强力推进城乡统筹。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充分发挥城镇化的综合带动作用,以中心城区为主体,构建县城、小城镇、新农村协调发展的现代城镇体系。强化“一基本两牵动三保障”,积极发展医疗、教育、养老等社会事业,改善城市面貌,实施“四水同治”,启动水生态治理,推进清水湾公园、慎水河水系生态治理、文体中心、县城出入口等项目建设,打造宜商宜居县城,推进乡改镇、镇改办事处工作,推进城镇化进程。

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助力脱贫攻坚。正阳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花生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正阳县委、县政府围绕花生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四个基地”,即国内一流的花生标准化生产基地、企业高度集群的花生食品精深加工基地、国家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基地、花生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建好“六个中心”,即花生良种繁育中心、花生加工研发中心、花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花生产业双创孵化中心、花生产品电商物流中心、花生文化展览展示传播中心,努力把正阳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全国领先、全省样板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产业园区的创建助力脱贫攻坚。

行百里者半九十。作为已经脱贫摘帽的全省33个贫困县之一,我们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将把握新起点,齐心再出发。我们感到,只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抓基层党建促引领的同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大别山革命老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相对较高的经济增速,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正阳才能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最新作为。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