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解密BEIJING EU7黑科技 看超长续航背后的“三电”实力

2019-09-25 09:2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0 Pro智能电控系统功不可没,它是整车的“最强大脑”,不仅能够全面监测整车260个部件数据,还能智能分析决策、智能分配电能、智能调校动力、优化电池性能和寿命、强化电机动力和传动效率,使整车性能更优、续航更长。

近日,达尔文系统全新力作——BEIJING EU7正式发售,成为北汽新能源首款升级为BEIJING品牌的纯电动,其定位“大格局纯电中级车”,不仅具备大空间、大智慧、大制作等优势,还拥有451km-550km的大续航,以及堪比2.0T燃油车的大动力,这要归功于其所搭载的“三电”系统。

 

“三位一体”电池管理技术,无惧极寒与高温

EU7驰骋千里的能量之源,来自于其所搭载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其选用宁德时代最新一代的电芯技术,整个电池组密度达到144.4Wh/kg,容量高达60.2kWh;并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打包封装技术,防尘防水性能达到了国家IP67标准,具有适应性更强、安全可靠、寿命长、充电便捷等优势。

EU7的这套电池组还加入了多项黑科技,例如IBTC智能仿生温控系统,它能够全时监控电池电芯及冷却液温度,实现远程控制、充电预热,行车加热,驻车保温,合理为电池系统加热或冷却,确保电池稳定性。其中,“远程控制+充电预热”技术能够通过手机APP提前为电池加热,10分钟内将电池充电功率提升70%,从而大幅提升冬季低温下充电效率;“行车加热”技术能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同步给电池加热升温,将系统放电量提高7%、动力性能提升51.2%;在低温充满电后,“驻车保温”系统会自动开启,在你用车时车辆动力性、经济性均能够达到常温水平。

EU7还采用全时全功率电量回收技术,利用电池的时间功率差异特性,通过电池回馈功率时间特性的高效利用,挖掘电池高SOC(荷电状态)下的短时回馈能力,在保证制动性的同时,提升整车能量回收率,延长续航里程。

此外,其还拥有先进的电池功率瞬时激发技术,能在电池电量较低或低温时依然能够保证更高的动力性,提升动力电池系统的瞬时放电能力,从而提升中高速续驶里程,降低能量消耗率,并保证加速时的驾驶感受。

 

由电池供给的能量,通过EU7搭载的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转化为强劲动力,其选用超高性能硅钢片,能够大幅降低能耗,将传动效率提升至96.8%(行业95%),在有效延长续航的同时,带来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0-100km/h加速仅需8.4s的强劲动力,让你在红绿灯起步和高速超车时快人一步。

EMD3.0 Pro智能电控,整车性能的“最强大脑”

EU7之所以拥有超长续航的动力性能,EMD3.0 Pro智能电控系统功不可没,它是整车的“最强大脑”,不仅能够全面监测整车260个部件数据,还能智能分析决策、智能分配电能、智能调校动力、优化电池性能和寿命、强化电机动力和传动效率,使整车性能更优、续航更长。

 

在高密度三元锂电池、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和EMD3.0 Pro智能电控系统的相互配合下,加之多项黑科技的加持,BEIJING EU7实现了超长续航和澎湃动力的完美兼顾。而在硬核“三电”技术之外,EU7还有更多黑科技还正待解锁,感兴趣的可以登录北汽新能源京东官方旗舰店。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