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我市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综述

2019-09-25 10: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切实把严管、严罚、严问责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从严落实“重患必停”要求,对生产设施、场所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及时下达停产整顿指令,监督企业制订重大隐患整改方案,落实整改监控措施,切实做到治理目标任务、整改方法措施、经费物资保障、责任机构人员、应急管控预案“五落实五到位”。

严查隐患保平安

——我市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综述

通讯员 胡万军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统一决策部署,近段时间,我市以“保安全保稳定、迎盛会迎大庆”为主线,以全方位、全覆盖的辨识管控风险隐患为重点,造声势、重部署、强执法、严落实,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至目前,全市共检查企业12244家,整改隐患20588项,停产整顿41家,暂扣吊销证照207家,查封71家,行政处罚277.16万元。

市政府安委办加强统筹协调,制定了专项行动周双例会(周二、周五)制度、督促督办制度和信息统计日报告制度,并成立了由市政府安委办副主任为组长的8个联系县区执法检查督导组,坚持每周对联系县区开展一次执法式督导检查,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15项重大隐患全部进行了挂牌督办,以实际行动践行落实“四问”要求。在全面分析近10年来事故案例基础上,我市紧盯事故易发的重点领域、事故多发的重点行业以及事故潜在风险较大的重点岗位、环节,强化措施、严加防范、注重落实。

我市组织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自查互查,并成立了由市、县应急管理局领导带队和20余名专家参与的12个互查小组,对全市576家危化企业开展了全覆盖式检查,共排查整改各类隐患3014项。对全市2家生产中非煤矿山企业和15家尾矿库企业逐个组织开展专家安全帮扶活动,逐项解决问题。对辖区内工贸企业开展全面摸排,澄清监管对象底数,分门别类建立监管台账。对全市86家涉尘涉爆企业、21家涉氨制冷企业、92家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及人员密集型企业,由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队开展重点抽查排查,确保监管对象全建档、无遗漏。在驿城区组织开展了全市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以演练活动的开展提升各级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在泌阳县举行了全市综合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动用应急演练装备1500余台套(个),共实施演练科目五大项40类,来自省内各市、县的41支救援队伍300余人参与了救援综合演练、现场实战演练,磨合和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的紧急联动、区域应急协防能力。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集中交叉检查行动,消防与商务、公安、文广旅、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火灾隐患突出、问题突出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单位场所6686家,停产整顿21家,关闭取缔3家,处罚15.92万元。在全市组织开展电梯维保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对资源条件保持情况、安全管理情况以及现场维保质量等方面进行自查;持续深入开展化工企业和气瓶充装单位专项治理,共检查化工企业6家、气瓶充装单位78家,排查各类隐患231项。紧盯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深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脚手架工程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治理各类隐患3257项,停产整顿7家。突出“两客一危一货”车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把思想、源头、管控、宣传“四关”,全面严查重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排查治理各项隐患2301项,约谈41家,行政处罚172.54万元。

我市切实把严管、严罚、严问责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从严落实“重患必停”要求,对生产设施、场所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及时下达停产整顿指令,监督企业制订重大隐患整改方案,落实整改监控措施,切实做到治理目标任务、整改方法措施、经费物资保障、责任机构人员、应急管控预案“五落实五到位”。严格重大隐患整改验收程序,未经县级初检、市级复检合格,一律严禁复工复产,对全市已治理销号的10处重大隐患均全面履行了专家现场核查、县级初检、市级复检手续。把企业负责人履职尽责情况作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及时运用约谈通报等手段,严肃精准惩戒问责,共通报约谈生产经营单位205家、移送司法机关8人。强化源头管控,持续加大对证照不全生产经营单位排查执法力度,对补办手续无望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果断采取关闭取缔措施,及时注销已发证照。截至目前,已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170家。持续加大对从业人员遵规守则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为重点开展“纠规纠章”专项执法行动,共排查各类单位1025家,发现无证和持假证人员368人,罚款13.6万元。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