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一年一度秋风劲 战地黄花分外香

2019-09-26 10: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高新区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引进总投资5亿元的驻马店摩米创新工场项目,对接洽谈的深圳比亚迪动力电池和北京中讯四方驻马店电子芯片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驻马店工业项目的科技创新品质。

中共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磊

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新时代,国兴之本;逢盛世,民幸之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驻马店高新区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自信”,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辱使命,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答好市委、市政府的答卷,打造驻马店高新产业集聚发展的高地。

正视形势 坚定信心

知人者智,知己者明。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解到在这个时代,在这个区域有什么优势,处于什么位次,以此积蓄力量,集聚信心,奋力前行。

高新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高新区北接市中心城区,西连驿城区,东邻汝南县,南通确山县,辖区面积90平方公里。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南站、新阳高速驻马店天中站,分布在辖区东北和西南;北距郑州新郑国际机场150公里,南距信阳机场50公里、武汉天河机场200公里。独特的区位和便捷的交通,使高新区日益成为广大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高新区人文历史蕴藉厚重。高新区有道国故城遗址,道国于西周时期建国于此,是姬姓伯爵封国,系周武王同族后裔,存国数百年,后为楚国城邑。三国时期,张飞占古城,关公斩蔡阳,兄弟之情、君臣之义千古传承。高新区也是一片红色土地,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故乡,杨靖宇将军故居即在古城李湾村,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高新区发展基础日渐牢固。借助驻马店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等“十城联创”的机遇,持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百城提质工程持续推进,基础设施日趋完善,道路、污水处理、滨河公园、安置社区等基础设施的完善,既是工业生产高地,也是生活环境美好的宜居地,实现了产城融合发展。

 破立并举 敢争第一

与发达地区的先进园区横向对比,高新区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在思想认识上,我们思想不够解放,发展的魄力不够,抓机遇的能力、意识、勇气还很欠缺,争先进位意识不强。在服务项目上,为企业提供指导、提供帮助、提供支持方面,还存在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优良营商环境的打造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区党员干部要树立爱商亲商的思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在全社会形成营造优良优质的营商环境的共识。要通过各类媒体宣传方式,对在营商环境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达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在各项权限充分保障的情况下,对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进行严厉追究,以儆效尤,形成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队伍,最终达到“干成事是硬道理”的局面。

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深入推进“二次创业”,着力强抓“软硬环境”,立足主业主责,破立并举,持续创新,持续改进,持续提升,让发展的新优势更加凸显,持续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打造宜工、宜商、宜业、宜居,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我们要围绕开放招商、项目落地,明方向、理思路、定举措,以踏实的态度、超常的态势、显著的效果,坚决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项目建设”这条主线,坚守环保工作和安全工作两条底线,聚焦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产业,强化组织纪律、人才队伍、生产要素、营商氛围四个保障,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张图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法,扎实做好项目落地快文章。通过压茬推进,责任明确、清晰,在高新区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用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主体责任感来干事,干成事。

一鼓作气 顺势而为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先后深入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精准招商,着力招引符合园区产业布局和引领未来产业技术发展方向的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龙头企业。通过50多批次的外出招商,对接有意向项目20多个,新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46.2亿元。

坚持延链补链。依托区内丰富的醋酸、甲醇、纯碱、合成氨、氯化铵、尿素、三聚氰胺等上游产品优势,在产业的上下游、左右链、高低端发展配套项目,加快形成优强企业为主导、大中小企业协调、上下游产业配套的产业格局。先后引进总投资5.3亿元的天津联合益农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阿波罗肥业项目、总投资8.5亿元的广东立国制药项目、总投资7.6亿元的上海金不换制药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驻马店平蓝汇通新材料(能源)项目等,使高新区的医药、化工产业链条进一步凸显。

坚持招大引强。今年签约的美国AP公司总投资28亿元的空气动力项目,投产后将直接推动区内企业产值增加200亿元;中建材凯盛集团投资120亿元的新能源玻璃、电子玻璃、节能玻璃等行业建设新型玻璃产业园;北京碧水源投资10亿元的智能一体化污水及商用净水器项目;中铁加仑投资15.1亿元的驻马店LNG铁路储运物流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市GDP新的增长极。

坚持招先引高。高新区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引进总投资5亿元的驻马店摩米创新工场项目,对接洽谈的深圳比亚迪动力电池和北京中讯四方驻马店电子芯片项目,将进一步提升驻马店工业项目的科技创新品质。加快推进骏化化工应用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天方新药评价中心等平台项目建设,引进先进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科技成果,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人才技术优势,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助推招商提质增效。目前,高新区已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战略新兴企业17家,全年工业增加值占全区总量分别达50%和44%,招先引高已成为高新区招商引资的重要方向。

当前的高新区,班子团结,干部有为,社会和谐,风清气正,强劲的发展态势日益彰显,蓬勃的发展局面日新月异。这里是投资的热土、兴业的家园,是实现抱负和理想的广阔天地。我们真诚希望与天下英才携手,用我们的服务、我们的热情、我们的真诚,与企业一道共同铸就丰功伟业,共同开创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