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射桥镇做到“六个紧盯”决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2019-09-27 10:53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期,平舆县射桥镇以县委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大会精神为指导,强化措施,明确任务,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决战百日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单耀辉 张燕)近期,平舆县射桥镇以县委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大会精神为指导,强化措施,明确任务,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决战百日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11

紧盯思想认识。9月23日上午射桥镇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会,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积极负责,主动加压,坚定向贫困决战的思想信念,迎接上级脱贫摘帽验收;要凝聚工作力量,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盯住“承诺书”,拿出“作战图”,集中时间和精力,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推进工作。

紧盯“三个精准”。一是精准识别。要求各村(居)委对所有农户(重点是边缘户)进行再走访、再排查,凡符合贫困户识别标准,通过识别程序核查核实后,全部纳入建档立卡管理,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二是精准帮扶。进一步核实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历次变动情况、是否存在帮扶空档期等问题。按照县委“五个一要求”,严格落实周三基层工作日制度,确保分包的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为满意。帮助引导贫困户做好户容户貌的整理工作,确保贫困户家庭达到“五净一规范”和“八个必须有”。

紧盯精准退出。要确保9月26号之前应发扶贫资金全部要发放到位,入户实地计算好贫困户2019年度收入帐。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对2014年以来的脱贫户进行脱贫质量“回头看”,对于在排查中发现的脱贫不实或疑似错退的贫困户,要逐户分析研判,结合户情,叠加帮扶措施,确保全镇不能出现一户错退的贫困户。

12

紧盯问题整改。要求各责任单位、各责任人,对照自己在会战行动中承担的职责任务开展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按时整改、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新排查的问题进行边查边改,要细化整改举措,加快整改进度,对各类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问题查摆不清、原因剖析不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坚决“回炉再造”,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工作中要建立排查整改台账资料,以备督导检查。

紧盯“两业”扶贫。一是要紧紧围绕贫困户资源条件、劳力状况,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规模养殖、特色加工、电子商务等产业,确保每个贫困户既有短平快的增收产业项目,又有稳定增收的长效产业,实现扩规模和增效益双提升。二是要坚持把就业脱贫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抓好实用技能培训,加强就业指导,搞好贫困劳动力人岗对接,通过组织转移就业一批、新型主体用工一批、扶贫厂吸纳一批、公益岗位使用一批,让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都有条件、有能力就业稳定增收。

紧盯转变作风。“百日会战”期间,镇村干部全员上岗,严禁请假,要团结一心,以脱贫工作为中心,集中精力,全天候开展工作。所有帮扶干部要与所联系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所有农户“户户访”。“百日会战”行动指挥部定期收集、听取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脱贫办加强业务指导,对各村、驻村工作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工作完成进度按周任务清单实行一周一上报制度。

紧盯责任追究。镇纪委、脱贫办共同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具体负责督查问效,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对照“百日会战”任务清单,对工作落实情况、作战队员纪律作风情况不留盲点地进行三天一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未能按时完成阶段性任务的村通报批评,对影响脱贫成效验收评估的,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