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郑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2019-09-28 13:43 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徐立毅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强责任、敢担当、优服务。要聚焦平台打造、全产业链和业态培育,加快引进战略性、引领性、支撑性龙头项目,力争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有新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大进展,在招商引资上实现重大突破。

9月27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强化措施,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伟、焦豫汝、马健、王鹏、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等出席会议。

徐立毅指出,营商环境是基础,招商引资是抓手,高质量发展是目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是集聚发展要素、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城市国际化现代化的关键一着。要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事关郑州发展的根本性举措牢牢抓在手中,紧抓不放、务求突破,不断提升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徐立毅要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就是要树立世界眼光,对标国内一流标准,努力把郑州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群众体验最优”的政务服务标杆城市之一,在中部地区奋勇争先,在全国进入第一方阵。要围绕降成本、去“人为”、增诚信、优服务,做好“降、去、增、优”四字文章。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一件事、一张网、跑一次、不见面”,切实降低制度交易成本;坚持依法治市,让人们办事靠规则、不求人,办事过程坚决去“人为化”;大力弘扬契约精神和诚信文化,使人人诚实守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努力增厚全社会的诚实守信的文明素养;以良好的公共服务吸引人、集聚人,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立毅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强责任、敢担当、优服务。明确目标,扩总量、提质量、抓龙头;转变理念,由重项目招商向重业态打造转变,由全面撒网向聚焦“头部”转变,由重招商向重招才引智转变;做实平台,充分发挥各开发区等功能平台的“四梁八柱”作用;创新方法,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提升能力水平,强化考核问责,有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抢抓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在压缩审批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规范市场监管行为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形成法治有序、便民利企、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要聚焦平台打造、全产业链和业态培育,加快引进战略性、引领性、支撑性龙头项目,力争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有新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大进展,在招商引资上实现重大突破。

会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城市室副主任黄金川作辅导报告。市城建局、市场监管局、大数据局、政务办、经开区、二七区、巩义市作表态发言。

市四个班子领导,各开发区、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企业代表,中央驻豫、省驻郑、市属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昕 刘俊礼)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