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

2019-09-28 17: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聚焦工作重点,高效推进全市“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持续加强“散乱污”企业、散煤、扬尘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力推进“双替代”改造,切实做好秋冬季污染管控,扎实推动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落实落地。

强力推进“三散”污染专项治理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

陈星朱是西讲话 李宝清主持 张宪中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文 张朝/图)9月27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近期苏皖鲁豫交界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座谈会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系列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站位、加压增责,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强力推进“三散”污染专项治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宪中、于燕、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付自成等出席会议。 

陈星指出,全市开展“三散”污染专项治理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攻坚,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基础薄弱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气候形势变化,强力推进“三散”污染专项治理工作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星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观望思想,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促进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陈星要求,要做到工作措施到位。要突出治理重点,持续强化控煤、控尘、控排、控车、控油、控烧“六控”措施,深入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三散”污染专项治理。要精准科学治污,针对工地、道路、运输等不同特点,分别制定治理标准和治理措施,实现分类管理、靶向治污;加快智慧环保平台建设,利用先进手段治污,推进全地域、全时段、全过程的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要标本兼治治污,注重源头防治、堵疏结合,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不断提升治理水平。

陈星强调,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落实领导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快构建领导有力、责任清晰的工作推进体系。落实部门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谁审批、谁执法、谁监管、谁负责,严格管控环境问题突出的行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好项目企业、社区居民等在生产生活方面的责任义务,加快改造升级落后设施,自觉治理产生污染环节,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落实监管责任,特别是注重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对相关信息及时收集、迅速反馈。落实执法责任,严格公正执法,严防环保领域腐败问题发生。同时,要搞好工作统筹,把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与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做好值班应急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假期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朱是西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把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以百日攻坚的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聚焦工作重点,高效推进全市“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持续加强“散乱污”企业、散煤、扬尘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力推进“双替代”改造,切实做好秋冬季污染管控,扎实推动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落实落地。要凝聚工作合力,夯实工作责任,讲究方式方法,严格督导问责,强化宣传引导,以更强的担当意识、斗争精神把各项工作目标责任压细压紧。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方式举行,各县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