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搭建创新平台 培养科技人才

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举办2019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

2019-09-29 09: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培训,教练员们将了解机器人教育,熟悉机器人教育及竞赛,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水平,为加快推进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健康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科技老师们认真学习,求知若渴 来自全市各地的中小学科技教师共20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及 随后两天的实战培训。

1

开班仪式现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市科协党组认真检视问题,找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薄弱环节,脚踏实地解决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与先进地区相比人才缺乏、氛围不浓问题,决定从培养青少年科技教师入手,为驻马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为此,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在黄淮学院举办了驻马店市2019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9月2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黄淮学院行政楼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薛凡、市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卫波出席开班仪式,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继河主持仪式。

2

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薛凡致辞。

在开班仪式上,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薛凡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科技局副局长殷国华宣读《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 驻马店市教育局驻马店市科技局 驻马店市工信局联合举办驻马店市2019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驻马店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市工信局副局长陈卫波宣读了驻马店市2019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注意事项。

3

市科协党组书记薛豫霞讲话。

薛豫霞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她指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已经走在全省前列,在2019年第33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成绩优异,共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实践活动等各类项目一等奖38项、二等奖67项、三等奖80项,7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获市政府通报表扬。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规范高质量开展,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基础性任务,是贯彻落实驻马店市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就组织好培训,促进驻马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的认识;二要完善机制,努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三要脚踏实地,确保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稳步推进。

4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继河主持开班仪式。   

魏继河在主持仪式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市科协联合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举办这次培训班的意义重大。他要求各位科技教师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把知识学到位,把真经学到手,把真功练到家,回去后加强机器人教学指导,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为促进驻马店市机器人竞赛活动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5

优秀科技老师为学员讲解机器人竞赛知识。

此次培训班将历时两天,邀请10位知名科技专家老师对教练员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竞赛规则讲解、动手实践。培训学做结合,加大实际操作的比重,以任务为导向,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在专家的指导下,动手搭建机器人、编写程序,调试改进,最终使机器人完成各项规定任务。通过培训,教练员们将了解机器人教育,熟悉机器人教育及竞赛,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水平,为加快推进我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健康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6

科技老师们认真学习,求知若渴。   

来自全市各地的中小学科技教师共20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及随后两天的实战培训。

黄淮学院无偿提供场地、器材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