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力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2019-09-30 16: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下一步,我将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力做好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工作,切实做到用恒心守初心、用生命担...

朱是西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殷殷嘱托下,进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求,同时也按照市委书记陈星同志提出的“四个表率、四个带头”的要求,结合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我向大家汇报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精神之根,涵养红色之魂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刚,归根到底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坚定执着。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我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中国70年的历史证明,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具有集中力量干大事的优势,社会主义道路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唯一道路,正是因为我们选择了正确的制度和正确的道路,70年来我们才能走过西方发达国家需要走几百年的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治国理政方略迅速推进实施,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形成,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只有坚决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和国家才能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我们的事业才能乘风破浪、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当前,驻马店经济总量小、产业层次低、结构不合理、可持续发展压力大等问题较为突出,面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我们一定要把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一要以新思想开启发展新理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决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落后习惯,把驻马店放到全国、全球经济发展中去定位,向国内最优、世界领先看齐,以更加超前的思维、更加开放的胸襟、更高的工作标准,大胆去试、去闯、去干。二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新实践。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通过打好产业强市组合拳、加快科技创新、推进开放招商、积极培育新业态等综合措施,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驻马店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三要以新实践推动发展新成效。按照中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迈出更大步子、付出更多努力,既要弯道超车又要弯道上坡,既要负重加速又要负重提质,运用智慧和勇气谋好全局、抓好大事、破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与全国全省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3月,他在与意大利众议长会谈时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种人民至上的情怀,为全党树立了光辉榜样。近年来,虽然我市在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仍有很多民生短板。作为市长,我感觉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好。最近,我在接访时看到,购买了问题楼盘的群众两眼含泪地诉说遭遇,在中心城区调研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时,看到一个教室挤着80多名小学生,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些问题仍需要我们加大力气解决。一要多谋为民之利。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教育卫生等重点工作,多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真正弄清楚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需什么,拿出实实在在的方案和措施,真正把老百姓的需求转化为政府的实际行动,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好政府工作的不竭动力。二要多办为民实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每年谋划实施好一批民生实事。当前,要在全面完成省定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全力办好市定惠民工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要多解民生之忧。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难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做到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他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大力锻造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和魄力。一要勇于改革,勇于创新。改革创新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当前,我市站在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一定要当好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善于从改革中找出路、从创新中找办法,不断探索推动工作的切入点、改进工作的结合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中积极作为、当好表率。二要勇于担当,着力破解难题。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近年来,虽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但我们更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在项目推进、要素保障、放管服改革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一定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直面问题矛盾的勇气、“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豪气、啃硬骨头挑重担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采取得力措施认真破解难题,扫除一切障碍,加快发展步伐。三要廉洁自律,保持清廉本色。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要坚持走正道,不走近道、更不走邪道,做到严于用权不任性、严于律己不谋私,干实事不拿实惠、办好事不拿好处,同志之间的关系做到清清爽爽,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做到规规矩矩,工作对象之间的关系做到亲近清白。

下一步,我将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力做好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工作,切实做到用恒心守初心、用生命担使命,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