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以高质量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

2019-09-30 16: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前,驻马店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既迎来了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诸多风险挑战,尤其需要我们始终保持强烈的担当精神,践行“五个坚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付自成

这段时间,我通过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忘我的奉献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也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党委办公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一、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党的初心使命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化认识、强化认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叠加的改革发展攻坚局面,我们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的根本遵循,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必须站稳群众立场,推动党委意志与群众意愿有机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正是依靠人民力量的支持,我们党才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市委办公室的职责是“三服务”,既要为市委服务,还要为基层和部门服务,更要为人民群众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必须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履行好抓落实的核心职能,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跨越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特别是把整治形式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控制会议和文件数量,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真正为基层减负,让他们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现实和长远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必须强化实干担当,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从西柏坡出发的“赶考”,强调“赶考远未结束”,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使命、砥砺作为,在新的“赶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接续奋斗的根本动力,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关键。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我们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勇气、坚守砥砺前行的信念,这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当前,驻马店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既迎来了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诸多风险挑战,尤其需要我们始终保持强烈的担当精神,践行“五个坚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四、必须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清正廉洁是初心的“本色”,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从毛泽东进城前立志“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新中国刚成立就果断发动“三反”“五反”运动起,到邓小平警示全党“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再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都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从执政伊始,就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这次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变他律为自律,化外部约束为内在自觉,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下一步工作中,我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办公室“三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更好服务保障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