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增肥救父”男孩返乡开始上学 要把拉下的功课赶紧补回来

2019-10-08 15:1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路子宽妈妈说,由于假期人多,公交车不好坐,路子宽又胖,这趟天安门之行给子宽累得不行。10月6日早上,路子宽和爷爷奶奶以及弟弟妹妹祖孙五口坐上了北京开往新乡的火车,这是一趟普通客车,到达新乡需要将近7个小时,但票价却不足高铁票的三分之一。

收拾书包、装上课本,路子宽没有忘记自己的学习任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文图

本报讯10月6日下午,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增肥救父”男孩路子宽在爷爷奶奶的陪同下,从北京返回了辉县市百泉镇西井峪村的家中。一到家,路子宽就赶紧收拾自己的书包,10月8日起,他将走进学校开始上学,还要把拉下的功课赶紧补回来。

11岁男孩路子宽最早在今年夏季被众多网友所关注。他一天吃五六顿饭,三个月增重20多斤!这名“暴饮暴食”的男孩拼命增肥只为救他身患白血病的父亲。白血病、11岁、暴饮暴食、救父……这些关键词令人泪目。

幸运的是路子宽一家的遭遇,经过媒体的报道后获得了转机,懂事的子宽感动了众多网友,爸爸路炎衡高昂的手术费终于有了着落。今年7月18日,增肥成功的路子宽陪着爸爸到北京接受治疗。中秋节前,经过连续三天的捐献,小子宽的造血干细胞被成功移植进父亲路炎衡的体内。

捐献成功后,子宽的任务也从“增肥”转变为“减肥”。由于快速的增肥,小子宽经历了诸多的不便,吃胖后的他,走路时大腿内侧被摩得红肿,稍微运动就会感到吃力,赶快瘦下来成了子宽的心愿。

路子宽的爸爸接受移植后,终于在9月28日出了无菌舱并办理了出院手续,目前住在医院附近的出租屋内休养。

10月1日这天,爷爷带着子宽的弟弟妹妹赶到北京接子宽回家,准备过了假期赶快开始上学,把拉下了一个月的课程赶快补回来。

路子宽妈妈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国庆节期间,辉县一名在北京打工的好心老乡主动联系了他们,10月3日下午,这名老乡带着一家人到北京天安门广场游玩。由于都是第一次看天安门,路子宽和弟弟妹妹都很兴奋。路子宽妈妈说,由于假期人多,公交车不好坐,路子宽又胖,这趟天安门之行给子宽累得不行。

路子宽爸爸对治疗药物反应比较大,出舱以后出现肚子疼等强烈反应。国庆假期,几乎每天都到急诊进行输液。路子宽妈妈说,等假期结束医生上班后,他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10月6日早上,路子宽和爷爷奶奶以及弟弟妹妹祖孙五口坐上了北京开往新乡的火车,这是一趟普通客车,到达新乡需要将近7个小时,但票价却不足高铁票的三分之一。

从新乡下了火车转乘大巴车,大约下午4点钟,冒着淅淅沥沥的秋雨,路子宽终于回到了离别两个多月的家中。一到家,路子宽就赶紧收拾自己的书包,为假期过后的开学做准备。

路子宽爷爷称,孙子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过后就开始了减肥,一天正常三顿饭,每顿饭也减量。说话间,路子宽又找出体重计测量,“98.2斤,得赶快减肥!”路子宽说完,又质疑家里的秤是不是不准了。

路子宽的妈妈虽然留在北京照顾正处于康复中的路炎衡,但心里也一直惦记着家里。“家里还有3亩多玉米没有收割,今年玉米倒伏得比较厉害,没法用机械收割,估计还要麻烦亲戚帮忙。”她说。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