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金桥派出所“三项举措”切实加强辖区寄递业安全管理

2019-10-08 16: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统一制作《寄递业治安保卫责任状》,组织辖区内寄递企业、网点负责人逐一签订,切实提高寄递业主遵纪守法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合法经营。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袁志刚)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紧紧围绕大庆安保维稳这一主线,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全面加强对辖区内的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切实提升了辖区寄递行业安全防范意识能力。

夯实管理基础。社区大队针对辖区寄递企业、网点分布散乱的实际,安排专人对辖区各寄递经营场所开展抄底式、拉网式、滚动式大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寄递企业、网点底数。期间,对辖区寄递企业、网点,充分摸清其组织架构体系,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全面纳入管理视线,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社区大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一制作《寄递业治安保卫责任状》,组织辖区内寄递企业、网点负责人逐一签订,切实提高寄递业主遵纪守法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合法经营。

健全管理机制。金桥派出所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邮政、公安、市监及交通等部门参与的专项治理行动小组,定期开展联合检查执法,通过抽样检查、开包验查、案件倒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次、暗访2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6处。社区大队民警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宣传平台作用,广泛宣传“依法用邮、安全用邮”理念,张贴禁寄物品图片和有关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公民守法意识。共张贴各种宣传标语30余张。

强化督导整改。社区大队在全面掌握底数情况的基础上,对未取得快递经营许可证件或工商营业执照、擅自经营寄递业务的网点开展清理整顿,及时移交邮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取缔。通过制作“寄递业检查记录表”,开展每月不少于2次的检查,常态化对寄递企业落实“三个100%”制度、内部安全防范、消防设施等情况的明查暗访,重点对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及落实实名制登记、收寄验视、治安保卫等制度进行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