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节日纠“四风”监督不“放假”

2019-10-09 09: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中秋节前,市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和《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通过严明“十条纪律”要求,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信号,...

本报讯 “为什么就餐费报销凭证没有附派餐单及有关明细清单?”“你们单位对公车是如何管理的?是否实行派车单制度?”“查阅账目时大家要细心一点,尤其是发票数额较大、较集中的,要仔细甄别,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这是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市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今年中秋节前,市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和《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通过严明“十条纪律”要求,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信号,层层传导压力,打好节日“预防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专项检查组,上下联动、整体互动,紧盯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或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违规饮酒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不间断、多轮次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组织有关职能部门,成立4个检查组、1个督导组,节假日不休息,采取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纠风之难,难在防反弹。“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正“四风”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重在坚持、贵在深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盯紧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对“四风”问题揪住不放、露头就打,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一刻不停歇地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针对“双节”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纪委将集中交办、重点督办,认真组织核查,尽快处理到位,限期反馈结果。对发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提级提档,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或曝光。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的同时,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和以案促改通知书等方式,督促有关地方或部门党组织以案促改,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形成严的氛围。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