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赵宁:参加阅兵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2019-10-10 08: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参加阅兵训练之前,赵宁听到许多这样的声音:“训练不仅极苦极累,且漫长又枯燥。”赵宁说,一般来讲,当人遭受身体上的疼痛时,多多少少都会想抱怨,但在阅兵村里却恰恰相反。“7个月的阅兵训练是短暂的,因为它只是人生漫长岁月的一个节点;

大阅兵上的驻马店人骄傲!

赵宁:参加阅兵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赵宁

□全媒体首席记者高琳琳通讯员吴立

漫漫人生路,正是因为一段段独特又难忘的履历而变得丰富多彩。对第九九〇医院的赵宁而言,参加70周年国庆大阅兵,接受伟大领袖习主席和祖国人民的检阅,必定成为他生命中最为刻骨铭心、最为骄傲自豪的人生体验。

在参加阅兵训练之前,赵宁听到许多这样的声音:“训练不仅极苦极累,且漫长又枯燥。”因此,从小未吃过什么苦的他,也曾想过退缩,怕自己会难以承受即将面临的高强度训练。然而,当他来到阅兵村的那一天起,亲眼见到一个个整齐威武的方阵后,他深深体会到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是多么荣幸、多么自豪。

在阅兵村里,每天10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件易事。赵宁还清楚地记得刚开始训练时,大家肿胀的脚踝、脚跟磨出来的血泡,还有每天早晨起床时浑身酸痛的关节。即使这样,身边的战友们依旧乐观向上,彼此鼓励,大家忍着疼痛,咬牙坚持,不肯耽误一天的训练。教练常说:“疼,你就用力抓地,抓麻了也就不疼了。”事实证明,训练时确实不疼了,可一旦停下来休息,感受到的会是更强烈的疼痛。泡脚、抹药、吃药,也就成为战士们训练结束后的三部曲。

慢慢的,大家习惯了训练的节奏,掌握了动作的要领,身上的疼痛也随之减轻了许多。赵宁说,一般来讲,当人遭受身体上的疼痛时,多多少少都会想抱怨,但在阅兵村里却恰恰相反。大家每次训练结束回到寝室后都会边揉着自己酸痛的关节边高兴地跟室友说:“我今天的动作又受到教练的表扬了!我今天又有进步啦!”

在阅兵村,快乐就是每天训练完冲个热水澡,然后躺在床上倒头大睡;就是周末休息时,能拿到手机给亲朋好友打一个电话;就是听到总教练说的那句“最后合练一趟,收操。”

阅兵村的生活是单调的,每天都上演着吃饭、训练、睡觉这样三点一线的剧情,但它更是精彩的,因为在这里,有着每一位战友努力训练的辛勤汗水,有着彼此之间互帮互助的珍贵友情。也正是因为战友们坚持不懈地训练,才成就了天安门前文职人员方队的精彩亮相。

在赵宁心中,阅兵精神不是一两句豪言壮语就可以表达出来的,更不是一个个惊人的数据就能展现出来的。他认为,训练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天安门前每一步铿锵的步伐,每一个向右看的口令,每一名受阅官兵对主席的忠诚注目,都代表着阅兵精神。那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是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一种见证。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我们日益强大的装备、越来越全面的兵种,也诠释着阅兵精神。

“7个月的阅兵训练是短暂的,因为它只是人生漫长岁月的一个节点;它也是漫长的,因为阅兵给予我的收获和荣誉将贯穿我的一生,成为我最宝贵的财富。”赵宁说,同时他要感谢医院给他这次珍贵机会以及各级首长、各位同事和家人对他的支持与鼓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会把在阅兵村里学习到的“吃大苦,耐大劳”“走百米不松一口气,走百步不偷一步懒”的阅兵精神传承下去,为医院的建设、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