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平舆县司法局找准矛盾症结点对症下药化纠纷

2019-10-10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按照老娘的意愿,老娘跟随老大一起生活,生活期间老娘的土地全由老大自由耕种,老二、老三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干扰,老二、老三不再支付赡养费;老娘百年之后,所留的遗产和土地由老大、老二、老三平均分配。” 三方当事人和他们的老母亲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的见证下,签订了赡养协议。

□全媒体记者 熊国森

本报讯近日,平舆县司法局老王岗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持续多年的土地纠纷,兄弟二人彻底放下纷争,当事一方主动让出土地。出现这么和谐的一幕,是因为司法所工作人员成功处理的一起赡养纠纷获得的“蝴蝶效应”。

据了解,不久前的一天中午,家住平舆县老王岗镇孙坡村的李某(化名)拿着自己的土地确权本来到老王岗司法所反映情况,说自己的一块可耕地(约2亩)被自己的二弟强行占了一半,在被占的土地上堆放了大量的花生秧,而且已经有两年了,致使该地块无法正常耕种,因为这个事情,村、组干部多次到现场和家里调解此事都无济于事。

老王岗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李某反映的情况进行登记,第一时间与村干部和李某的二弟取得了联系。谁知李某的二弟李某某情绪非常激动:“你们也给老大捎个话,如果不给我个说法,他想要地没门,随便去哪儿告,我跟他干到底。把俺老娘的事情处理好,再讲地!”

“把俺老娘的事情处理好”,这句话引起了司法所工作的人员注意和重视。经过与村干部核实,李某目前有兄弟三人和一个老娘,老娘跟着老大生活。80多岁的老娘也表示自己愿意跟着老大生活,以后生老病死也都由老大负担,自己的耕地全部由老大支配。老二认为老娘的土地弟兄三人应该平分,老人的赡养问题应该弟兄三人商量,不能老大一人说了算。老三明确表示不参与两个哥哥的土地纠纷,赡养问题由三人商量。

症结找到了,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法理和情理方面做三家的工作,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终于打开了老大和老二的心结。对老娘的赡养问题三人达成一致意见。“按照老娘的意愿,老娘跟随老大一起生活,生活期间老娘的土地全由老大自由耕种,老二、老三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干扰,老二、老三不再支付赡养费;老娘百年之后,所留的遗产和土地由老大、老二、老三平均分配。”

三方当事人和他们的老母亲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的见证下,签订了赡养协议。持续两年的土地纠纷随着赡养协议的签订成功化解。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