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魏大勋关晓彤《遇见天坛》入职文研室

2019-10-12 08:28 来源:北青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关晓彤复现照   冯绍峰苗苗黄明昊圜丘演绎祭天祝词舞蹈 众人合力讲解天坛文物展   重回圜丘坛做任务,天坛常驻实习生冯绍峰、苗苗、黄明昊三人看到当时自己刷过的墙和砌过的瓦,感叹连连。关晓彤、魏大勋等人在本期节目中也将为游客们讲解天坛文物展中珍贵的祭器故事。

魏大勋关晓彤《遇见天坛》入职文研室

冯绍峰苗苗黄明昊揭秘祭天典礼

北京卫视大型文化体验节目《遇见天坛》第六期正片将于今晚21:05与观众见面,并通过芒果TV、优酷视频全网播出。魏大勋、关晓彤将作为实习生入职天坛文物管理部门文研室,与冯绍峰、苗苗、黄明昊一起揭开并深入了解古代祭天的秘密。

冯绍峰携众人揭“大驾卤簿”全貌 天坛实习生面临摆放祭器挑战

“中和韶乐、建筑密码,甚至整个天坛的苍松翠柏,其实都是为了天坛最重要的功能服务的,那就是祭祀”。节目一开始,神兽小螭就以主体视角引出本期“揭晓祭祀礼仪”的主题,实习生们也将以神乐署为起点,学习祭天大典的各种知识。节目中,实习生们首先需要找到日旗、月旗、天鹿旗、振鹭旗、天马旗,以此揭开皇帝从故宫来天坛祭祀所使用的最高级别仪杖“大驾卤簿”的全貌。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关晓彤因旌旗又高又重连连喊“救命”,苗苗则感叹自己的身高不够,黄明昊也因控制不好力度屡屡受挫……手忙脚乱的他们上演“天坛旗手囧况实录”。而“百科全叔”冯绍峰则化身力气担当,不仅旌旗拿得稳稳当当,还快而准得找到指定旗帜,魏大勋则在关晓彤被旌旗“支配”时一边调侃一边帮忙,既幽默又贴心。

除了“大驾卤簿”,本期《遇见天坛》还将全面“轻科普”祭天典礼的流程、祭器摆放的方位讲究等内容。面对记忆知识点只有30秒时间的“苛刻”条件,实习生们能完成正确摆放34件祭器的挑战么?

魏大勋遭生僻字“连击” 关晓彤复现雍正巧定皇位故事

古代祭器和祭品的名字中含有许多生僻字,比如簋、簠、菹、醢。揭秘祭天仪程中“最古老”的环节时,实习生们需要通过“分组传递”的游戏,将写着祭品名称的名牌放在对应祭器中。游戏规则一公布,众人纷纷表示“确认过眼神,是不认识的(生僻)字”,魏大勋更是遭到认字失败的“N连击”,直呼“这几个字我都不认识啊”。不过,他很快找到解决办法,通过拆解偏旁部首、念认识的部分等方式向队友传递了关键信息,被发布任务的老师夸聪明。

同为新晋实习生的关晓彤则将“女生的直觉”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根据提示词翻开对应的十二章纹方牌时,关晓彤多次凭直觉找对指定方牌,免受不少惩罚。在复现片段中,关晓彤此次也是身穿淡粉色宫衣当起了格格,搭档冯绍峰、黄明昊、赖艺演绎雍正巧定皇位继承人的故事,再现了“四公主”风采。究竟关晓彤说了什么,让雍正揭开将祭天的胙肉独赏弘历阿哥的深意?期待今晚《遇见天坛》新一期播出。

冯绍峰苗苗黄明昊圜丘演绎祭天祝词舞蹈 众人合力讲解天坛文物展

重回圜丘坛做任务,天坛常驻实习生冯绍峰、苗苗、黄明昊三人看到当时自己刷过的墙和砌过的瓦,感叹连连。苗苗、黄明昊更是触景生情的跳起了当时在神乐署跳的“三百年前”的舞蹈,一招一式,都是回忆。而再次登上圜丘坛的的冯绍峰,在确认祭天大典读祝官所占的位置时,也不禁儒雅深情的再次念起了祝词,并直言此时与当时在神乐署演出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与上天对话,更为庄严肃穆”。

不仅如此,黄明昊在给游客们讲解“大驾卤簿”的知识点时,也以旌旗为引表达了对天坛的敬畏,他表示:“对自然敬畏、对自我要求的传统文化精髓,才是心中的旌旗。”关晓彤、魏大勋等人在本期节目中也将为游客们讲解天坛文物展中珍贵的祭器故事。此外,还有天坛实习生揭秘金八件、共同清理文物展柜等精彩内容。敬请锁定《遇见天坛》,今晚(10月11日)21:05北京卫视独家首播、芒果TV、优酷视频全网首播。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