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科技

专家:多学科协作已经成为肿瘤治疗趋势

2019-10-12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委王绿化教授演讲 钟慧红 摄   王绿化说,对于无法开展手术的肿瘤及对放射治疗敏感的疾病,放射治疗可作为主要的治疗手段,同时开展多学科协作。例如放疗与外科手术,与目前最流行的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联合。

原标题:专家:多学科协作已经成为肿瘤治疗趋势

专家:多学科协作已经成为肿瘤治疗趋势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致辞 钟慧红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11日电(记者 郑小红)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11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放射肿瘤治疗学学术会议上表示,多学科协作已经成为肿瘤治疗的趋势,结合程度越高患者受益越大。

该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办,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承办。来自全国外放射治疗及交叉领域的专家交流与分享放射治疗领域的前沿观点和技术,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放疗力量”。

此次大会共收到投稿1551篇,内容涵盖放射肿瘤学各个方面,反映了中国肿瘤学和放射肿瘤学领域的最新进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教授致辞 钟慧红 摄

大会设主会场和24个分会场,涵盖了放疗各个亚专科,主会场演讲嘉宾都是国内外放疗和交叉领域的著名专家。除了按单病种进行交流,还有放射物理、放射生物/放射损伤与防护、放射外科、放疗护理、免疫靶向与放疗、放疗装备与离子放疗、中国原创研究专场等。

据了解,作为肿瘤三大治疗手段之一,60%至70%的恶性肿瘤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放射治疗。而2017年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每百万人拥有直线加速器仅为1.57台,远低于美国12.4台,甚至没有达到世卫组织(WHO)建议的2至4台。

对此,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秘书长陈明表示,智慧放疗将可解决放疗存在的人员和设备发展不平衡,通过互联网技术让县级放疗机构摆脱“孤岛效应”,让基层百姓得到高质量放疗服务。

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主委王绿化教授演讲 钟慧红 摄

王绿化说,对于无法开展手术的肿瘤及对放射治疗敏感的疾病,放射治疗可作为主要的治疗手段,同时开展多学科协作。例如放疗与外科手术,与目前最流行的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联合。

据悉,国家卫健委规划在未来几年,全国将新增1500台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和10台质子加速器。王绿化表示,希望中国的肿瘤防控也能做出“深圳速度”,实现跨越式发展。(完)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