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铅笔、橡皮和削笔刀的故事

2019-10-16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

五(4)班李佩瑶

从前,在文具盒里有三个兄弟,一个是铅笔,一个是橡皮,还有一个是削笔刀,他们三个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相处得很好。

可是突然有一天,铅笔觉得,每次主人要写作业,第一个冲在前面的总是自己一个人,而它们却舒服地躺在文具盒里睡大觉,它心里不平衡了,就抱怨橡皮和削笔刀说:“瞧瞧你们俩,天天懒的,就知道躺在文具盒里,就不配和我住在一起!”橡皮和削笔刀听了这一番话也没有放在心上,以为那只是铅笔开的一个玩笑而已。可是从那以后,铅笔就开始想尽办法折磨橡皮和削笔刀,铅笔在纸上乱涂乱画,让橡皮在后面擦呀擦呀,没完没了,把橡皮累得头上都磨光了一片;削笔刀也好不到哪去,铅笔只要有一点不尖,就让削笔刀给它美美容,削笔刀也累得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突然,有一天,主人又买了两支新铅笔,它们指着旧铅笔窃窃私语道:“你看它,又矮又丑,主人真应该把它丢了。”旧铅笔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一照镜子,哇地一声哭了,还说到:“我怎们变成这样了。”这时,橡皮和削笔刀走了过来,说:“铅笔兄弟,你要知道,你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在伤害自己呀!”铅笔听了它们的话,羞愧地低下了头。

(小记者证号:190246)

(指导老师:杨蓉)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