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导演李安做客复旦大学谈学习

2019-10-17 08:36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重新踏入校园,让李安感慨地回忆起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也作为过来人给学子们送上了一点忠告:“我在35岁之前,都是没有目的的学习。很多人在大学中就急着要寻找人生目的,但其实学习本身,就是人生最大的目的。”

本报讯(记者 李俐) 昨天,宣传新片《双子杀手》的李安导演来到复旦大学,和700多名复旦学子举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活动。重新踏入校园,让李安感慨地回忆起了自己的大学时光,也作为过来人给学子们送上了一点忠告:“我在35岁之前,都是没有目的的学习。很多人在大学中就急着要寻找人生目的,但其实学习本身,就是人生最大的目的。”

直到35岁,李安才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推手》。他说,在那之前,别人眼中看似虚度的时光恰恰是他最享受的“不踏实的幸福感”。看到台下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李安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经验:“30岁之前多体验、多滋养,因为成长本身是一件很可贵的事情。我现在想起来,多赚一点、少赚一点好像没有什么差别,我觉得人要活出一个滋味来,学习也要有滋味,没有兴趣的东西即使追求到了也可能是空虚的。”

从影三十年来,李安取得了许多耀眼的成就,但他仍然不满足,始终以学生的心态面对创作,用不同题材来挑战自己。“我多么希望人生可以一直延长,一辈子活到老学到老。”他坦言,好奇心是驱使自己一直学习下去的动力,“人不管年轻、年老,要有好奇心,要有不服气,一旦突破的时候你会发现一个新世界。现实中你也许会受到打击,那就看你怎么应付挑战了,这就是我们的人生。”新片《双子杀手》里,李安史无前例地用高帧+3D技术拍摄动作片,就是希望打破电影的旧规则,满足自己对新技术的好奇心。

李安今年已经65岁了,早已功成名就的他为何还要执意冒险尝试新技术,难道就不怕失败么?对于大家的这个疑问,他是这样回答的:“我从失败的经验里面学到的,比成功经验多很多,这个相当重要。我也很怕失败,但是失败是一种体会,让我更想往前进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