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数码

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

2019-10-22 11:21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G安全方面需具有隐私保护、真实认证、抗攻击、攻击溯源等能力,性能上需具有高效性和可靠性,功能上需支持异构兼容性和有效扩展性,同时应具有公平、透明、对等、安全的解析架构设计。

“5G时代是一个全联网时代,发展5G的落脚点在一大批重大的、国家级或世界级的全联网应用系统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说。

5G的成熟将促进产业升级和融合。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以服务卡车司机的“工惠驿家”项目为例说明,依托5G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性、可靠性将不断增强,效率将不断提高。如智能驾驶、智慧仓储、无人配送等。

“5G时代,网络实体、内容和服务等对象命名、寻址是关键功能和基础服务。其安全、可控、高效、智能、稳定关乎网络空间安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提出5G时代标识解析技术面临的新挑战。5G安全方面需具有隐私保护、真实认证、抗攻击、攻击溯源等能力,性能上需具有高效性和可靠性,功能上需支持异构兼容性和有效扩展性,同时应具有公平、透明、对等、安全的解析架构设计。因此,提前布局全网标识解析技术,对推动我国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阿里巴巴副总裁钟天华提出要构建5G生态建设,建议国家建立跨行业、跨部门协调推进机制,明确车联网、VR/AR、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等5G重点应用的发展规划。围绕技术、标准、产业、政策等完善法律法规,与5G商用部署全方位协同,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同时,加快5G应用场景试点,推出标准产品,形成规模复制能力,快速形成良好的市场氛围;着重培育5G应用的新业态新模式,逐步形成5G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