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践行普惠金融 专心服务三农

2019-10-23 10: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构建起了“营业网点+自助银行+金融综合服务站+网上银行”四位一体的普惠金融服务网络,充分发挥了科技产品在金融服务中的优势作用,实现了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及偏远乡村的便捷化和高效化,切实满足了广大农户的金融需求,使更多普惠金融政策在农村落地开花。

泌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校争

为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泌阳农商银行把普惠金融政策作为“连接客户、抢抓市场、提升服务”的重要举措,采取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等方法,把更多的金融资源和力量配置到农村市场,使更多中小微企业、广大农村客户共享普惠金融红利。

建设队伍,夯实服务奠基石。为更好服务三农发展,积极推行普惠金融政策,我行成立了小微贷中心,引进德国IPC小微信贷技术,助力小微金融发展,努力挖掘市场需求,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一方面,我行优化信贷产品结构,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最大限度满足小微客户的信贷需求,并根据市场反映推出“金燕E贷”“消费贷”“经营贷”“香菇贷”“仓储贷”和“金牛贷”等贷款产品,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另一方面,逐步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提升服务准确度。小微贷中心成立之初,客户经理把地毯式营销做广、做深、做实,做到位,足迹遍及泌阳县域的所有乡镇、村委、农户、街道商铺、田间地头和工厂作坊,为普惠金融的广泛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至8月,小微贷中心共拜访陌生客户72637户,营销有效客户2490户,受理贷款申请2382笔,累计发放贷款1106笔,金额1.95亿元。

创新方式,整村授信全覆盖。2019年,我行把整村授信工作作为深入推动普惠金融落地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摸排和市场调研,制定了以支行网点为主营销点、以前台部室为主审核环节的工作机制,并通过将5万元以下贷款审批权下放支行网点的方式,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增强贷款申请额度低、风险小、资质好客户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不断改善和提升普惠金融的服务质量,使更多客户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至8月末,我行对县域22个乡镇街道进行了整村授信全覆盖,累计授信23037户,其中2019年新增授信12668户,发放纯信用“金燕E贷”1392笔,金额6627万元。

创新产品,减费让利助小微。2019年以来,我行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采取“百企结亲、百千万三年行动、百行进万企”等活动形式,在银行与企业之间搭建了连心桥,先后通过研发“香菇贷”“金牛贷”等特色贷款产品,利用存栏肉牛做抵押物开创活体抵押先河,解决了养殖户的抵押、担保难题,同时通过降低企业贷款利率等形式,多措并举大力支持当地民营及中小微企业发展。截至8月,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62亿元,较年初上升12.10亿元,增幅为6.47%,占比34.66%,全年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超1000万元,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科技运用,建普惠服务网络。截至8月,该行累计布放金燕自助通49台,自助柜员机(ATM及CRS)63台,自助查询机34台,建设农民金融综合服务站241个,累计发展网上银行客户18686户,累计发展手机银行客户45708户,布放POS终端945台,电子银行替代率86.32%。构建起了“营业网点+自助银行+金融综合服务站+网上银行”四位一体的普惠金融服务网络,充分发挥了科技产品在金融服务中的优势作用,实现了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及偏远乡村的便捷化和高效化,切实满足了广大农户的金融需求,使更多普惠金融政策在农村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