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张自力: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2019-10-24 09: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自力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在局机关开展“气象为农服务”活动中主动认领岗位,率先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农情调查,尤其是在夏收夏种、秋收秋种期间,积极开展“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组织农气技术人员开展农作物关键发育期土壤墒情、长势观测及大田调查,主动了解农户气象服务需求,及时制作农业...

通讯员 贾好朋 文/图

张自力在果园进行农情调查。

“共产党员永不退休,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要一辈子为人民发光发热。”张自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汝南县的田间地头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他就是汝南县气象局的退休老党员——张自力。

永不退休的老党员

张自力1978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服兵役,1982退伍之后到汝南县气象局工作,1997年6月入党。他在汝南县气象局勤勤恳恳工作了一辈子,先后担任办公室主任、纪检组组长、农气专家组组长等职务。

他理论功底深厚、党性意识坚定,虽退休多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信念坚定,无论在职还是退休,保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没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风没有变;他待人诚恳谦和,做事认真负责,一心扑在本职工作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

永不抱怨的好党员

自2016年4月初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张自力勤学苦练积极为党支部的党员们讲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张自力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在局机关开展“气象为农服务”活动中主动认领岗位,率先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农情调查,尤其是在夏收夏种、秋收秋种期间,积极开展“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组织农气技术人员开展农作物关键发育期土壤墒情、长势观测及大田调查,主动了解农户气象服务需求,及时制作农业气象专报等服务产品,为指导和安排农业生产提供科学依据,为农民朋友增产增收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他主动要求加入文明宣传志愿者行列,挨家挨户上门发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宣传文明道德精神。大家劝他歇一歇,他总是说:“我不累,我现在还能干,趁着有力气多为老百姓做点事。”在他身上看不到抱怨,只看到了党员的精神在闪光。

永远奉献的优秀党员

张自力积极参加局机关的各项活动,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凝聚人心的作用,不仅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学习,还主动与人交流,并把时事热点和理论知识以通俗的方式传授给身边人,让身边人受益。上级部门也对他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1996年他被河南省气象局评为气象科技服务先进工作者,2000年被汝南县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2007年4月荣获驻马店市十佳职工称号,并于同年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

他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不求名利,为气象事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本色,退休后发挥余热,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价值,在为民服务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大家都说张自力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是年轻党员的楷模,是人们心中的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