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第二次握手

2019-10-25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今年1月19日,“老照片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年”征文颁奖活动也是在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举行,我有幸作为获奖作者第一次走进了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酒是五龙口的亮点,鹿园是五龙口的优势,生态农业则是五龙口的支柱产业。

□赵付友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果实累累,五谷飘香。一听说今天咱要在此举办征文颁奖仪式和采风活动,已经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也提前结束了……”天中晚报社副总编辑刘鹏幽默、诙谐、妙语连珠的致辞开始语一结束,会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致辞完毕,颁奖开始。在和谐、欢畅的氛围中,征文获奖选手依次上台。刘鹏与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总经理赵萌分别与大家握手并颁奖,然后合影留念,难忘瞬间与幸福时光被定格。

这一天,是10月19日,星期六,举行的活动是“五龙口酒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美驻马店征文颁奖仪式。这次征文,由天中晚报社与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我作为此次征文的众多参与者之一,有幸和其他29名作者一起获奖。

当我得知自己获得一等奖时,由衷高兴了一阵。认真思考后,我告诫自己:你赵付友几斤几两,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你能吃几个馍,自己比谁都有数!这次获奖,除了天中晚报对你的厚爱外,不能不说是因为你年纪偏大,有编辑老师照顾你面子的情分!

颁奖结束,刘鹏副总编、赵萌总经理握着我的手,向我表示祝贺。我诚惶诚恐,连声说:“谢谢,谢谢!”

缓了一口气后,我诚恳地说:“今天是我和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的第二次幸福握手。”

今年1月19日,“老照片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年”征文颁奖活动也是在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举行,我有幸作为获奖作者第一次走进了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

两次握手五龙口,领奖采风乐悠悠。

在总经理赵萌的带领下,在五龙口酒香的熏陶下,大家兴高采烈,激情无限,先后参观了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的酿造车间、鹿园、生态农业园。

在酿造车间,大家兴致勃勃地品尝美酒。说起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萌自豪地说:五龙口纯粮酒以“低醉酒度、高舒适度”为目标,大力发展健康酒,造自己爹娘孩子都能喝的酒。

说到区域优势,赵萌总经理笑着说:该区域地势较平坦,土壤肥沃,水质优良,适宜农业产业发展。我们按照“生态农业、美丽乡村、宜居村庄”的总体规划,把村庄建设为集种植、养殖、加工、居住养老、休闲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村落。

在魏庄村外,我们见到正在加紧施工中的重阳大道,它东起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北下路口,由此向西不断延伸。重阳大道竣工后,对发展五龙口经济将起到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酒是五龙口的亮点,鹿园是五龙口的优势,生态农业则是五龙口的支柱产业。

返回的路上,文友问我采风的感受。我笑着回答:同一魏庄,两次拜访,季节有别,迷醉留香。上次来到五龙口,先是参观采风,接着欢乐领奖,鹿茸美酒喝足够;二次握手五龙口,激动话语说不够,领奖结束又采风,期待下次再聚首。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