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周口农民在外打工突发疾病离世,其家人决定捐出5处器官

2019-10-26 09:2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 文图

一场脑溢血病症,把周口市淮阳县安岭镇农民郭书宝的生命定格在43岁。如今,老家的墓地里,只留下秋风对他的思念。半个月前,他在打工地浙江乐清离世后,其家属(如图)经过商议作出一个令人动容的决定:捐献出郭书宝身上5处器官。

  家境贫寒,残疾农民外出打工

郭书宝老家在周口市淮阳县安岭镇观音行政村郭庄自然村。年少时代,一次打球中摔伤右腿,因为当时家境贫寒而延误治疗,最终截肢落下残疾。

但是郭书宝身残志不残,他跟随镇上一位老师傅学会了理发技术,并在长达10多年的时间里,在安岭镇开了一家理发店维持家庭生计。他的妻子是一名精神障碍疾病患者,膝下有一儿一女,大女儿正读高中,小儿子还在村子里读小学。

大约两年前,郭书宝跟随大哥郭书艺远赴浙江乐清打工,在柳市镇靠开残疾人三轮车为生。据媒体报道,郭书宝在柳市镇务工期间口碑非常好,在当地人中留下“热心肠”的印象,认识他的人有需要找他帮忙的,他总是义不容辞。

“俺弟弟跟着我在乐清这边打工,他的妻子、儿女在老家生活,弟弟生活比较节省,每月挣的钱都及时给家里人,他除了留下一小部分开销,从不乱花钱。”郭书艺说。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半个月前,郭书宝在和朋友吃饭时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在医院,他被诊断为小脑脑干大面积出血,已无自主呼吸,基本属于脑死亡。抢救一夜后,郭书宝不幸离世,年仅43岁。

  积极响应建议,家属捐献其5处器官

在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该院ICU主任郑友文给家属宣传了器官捐献的意义,建议他们捐献病人器官挽救他人生命。“这是我们第一次听说器官捐献这件事,后来我们和父母以及兄弟的两个孩子商议,决定做这件事。”10月25日,郭书艺告诉记者。

实际上,最难做通的是郭书宝父母的思想工作。两位年迈的老人得知儿子噩耗后非常伤心,但尽管如此,他们仔细听完了器官捐献的介绍,最终决定——捐出去,救人家。

在郭书宝离世的当天晚上,他的一副肝脏和两副肾脏就被成功移植到3名重症患者身上,及时挽救了他人的生命。目前,他捐献的一对眼角膜还在保存,等待合适的受捐者。

“郭书宝本身是一名残疾人,家庭条件还不好,是个低保户,但是这种情况下他的家属还能响应建议捐献器官,非常难能可贵,我们医护人员向他和家人致敬。”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ICU主任郑友文告诉记者,目前,郭书宝捐献的器官已经救治了3人,另外一对眼角膜,还可以救助其他人,这意味着郭书宝身上5处器官可以挽救多人。

就在郭书宝被送往殡仪馆的时候,许多听闻此事的河南老乡自发赶去,为他送最后一程。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