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奋进中的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系列报道

下好普惠金融“先手棋”

2019-10-28 10: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切实根除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社会毒瘤,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我行通过送戏下乡、送金融知识下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正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厚俊

正阳农商银行成立于2013年12月,由原正阳农村信用联社改制而成。目前是正阳县营业网点最多、覆盖面最广、服务客户总量最多、支持地方经济贡献最突出的金融机构。

近年来,我行以不忘初心的信念,主动作为的姿态,勇于担当的情怀,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韧劲,下好普惠金融“先手棋”。

深入基层调研,下好主导产业“先手棋”。如何更好地发挥普惠金融的作用,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这是金融部门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我行党委通过深入调研发现,本行在推进服务过程中获得客户渠道不畅通、对基层金融知识的宣传形式及力度不够、不能满足偏远乡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需求等不足问题拿出普惠金融工作方案。我行充分发挥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规模庞大的资金优势、扎根基层的队伍优势,以正阳县主导产业,花生种植和生猪养殖的特色,发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个“指挥棒”和“发动机”的作用,下好金融服务的“先手棋”,真正零距离贴近服务主体、服务好“三农”。

我行出台“乡村振兴实施意见”“普惠金融实施意见”和“支持花生产业、畜禽养殖的实施意见”,着力树立服务理念,提升综合服务力;因势利导成立“花生银行”,主题服务花生产业融资结算等业务;创立信贷产品“金仓贷”“金e贷”“金诚贷”等金融产品,花生和生猪“产供销”环节资金供应得到保障,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聚焦惠农政策,整村授信打通服务群众渠道。为坚守市场定位,铺就互利共赢路,我行在成立微贷中心,打造专业化服务团队的基础上,在全县20个乡镇深入推进整村授信工作。通过夯实授信基础,严格评定程序与标准,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评选出信誉度高、含金量大的信用村和信用户。同时,我行对信用情况良好且守信的信用村、信用户实行差别化定价政策,信用村农户利率优惠5%,对信用户优惠10%,以此形成示范激励效应,推动整村授信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

我行在贷款发放方面,借助与县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和县乡数据,实现1个工作日内授信审批,30万元以下小额信用贷款即时到账的高效服务。在此基础上,对花生产业和养殖产业贷款设立直通车,实行利率优惠政策。近三年来,为花生一二三产业和生产花生机械的小微企业贷款13亿元。

着力服务三农,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我行认真践行普惠金融,让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彻底打通。我行着力构建“营业网点+自助银行+金融综合服务站+网上银行”“四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实现机构网点“乡乡有”、便民服务“村村通”业务,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账查询、存款、转账、刷卡消费等服务。与此同时,倾心服务实体扶危济困助企,勇担扶贫重任助推精准扶贫,实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呈现大开大合、破浪前行的壮阔景象。

与此同时,我行加大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为切实根除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社会毒瘤,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我行通过送戏下乡、送金融知识下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帮助消费者提高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对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不良网络借贷等金融知识得到了普及和固化。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