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科技

第二十二届北京科博会开幕

2019-10-28 14:46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8万平方米,共设置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展区、大型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展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展区、北京高精尖产业创新成果展、金融科技展区、老龄智慧医疗健康产品展区等19个专题展区,突出关键核心技术,展现人工智能成果,推动智能制造迈上高端。

10月24日,科博会现场,参观者在观看360度裸眼3D全息投影仪。新华社记者 冯为民摄

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24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本届科博会聚焦世界科技前沿,集中展示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成果,共有美、英、德、日等19个国家及地区的20多个代表团参会,天津、河北、辽宁等20多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参展,参展企业1200余家。

本届科博会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全面宣传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展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

据悉,科博会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共设置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展区、大型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展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展区、北京高精尖产业创新成果展、金融科技展区、老龄智慧医疗健康产品展区等19个专题展区,突出关键核心技术,展现人工智能成果,推动智能制造迈上高端。值得一提的是,科技部首次设立的科技冬奥展,展示了冬奥安保指挥平台、室内多自由度模拟滑雪训练系统等一批体现国家实力的高新技术,促进科技与冬奥融合。

在主展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制造龙头企业,如中航科技、中航工业、中国电科、中国兵器、中船重工等,集中展示了空间站、神舟飞船、北斗等航空航天装备,蛟龙号、6000吨海警船、深水工作船等海洋科技成果,以及应用于城市建设、交通、农业、救援等军民融合技术产品。

人工智能再上新台阶。紫光集团加速打造“中国芯”,其展示的移动通讯芯片、物联网芯片、闪存芯片、安全芯片、无线连接芯片等70余枚重点芯片,让人眼前一亮。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展示的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组件、5G基站功放、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等重大成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科博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中小出口企业跨境融资服务推进会等14场推介交易活动以及2019北京国际技术服务论坛、中国金融论坛暨中国金融科技服务论坛等11场论坛。

据了解,科博会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自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是中国开展国际科技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高新技术跃升,引领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变,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了独特作用。(记者张景华、董城)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