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正阳县人民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 提高服务水平

2019-10-29 09: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通讯员赵拓荒周道海)今年以来,正阳县人民检察院强化政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立足职能,扎实推进检察工作开展。

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该院党组中心组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作为学习重点,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利用主题党日,班子成员每月给干警上党课,聚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警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干警到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干警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有效载体,实行党员干警全覆盖,引领党员干警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意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七一文艺会演,激发干警爱国、爱党、爱检情怀。提前制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板面,让干警学习掌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要举措,营造浓厚氛围。

该院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各支部每半个月开展一次集中研讨,组织党员干警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让大家在交流中共同提升。组织党员干警到该县油坊店乡雷岗战役遗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雷岗精神。组织党员干警到正阳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举办主题教育道德讲堂,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学习全市检察系统先进典型李宪中、王萍、杜文东、张圣轩等事迹。开展“我心中的正检之星”评选活动,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汲取榜样力量,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鲜明导向。

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把检视问题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检视自身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本着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逐项落实整改。采取走访“两代表一委员”、开展“送法五进”活动等方式征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改进作风的意见和建议。其他科级干部围绕主题教育方案和该院党组决策部署,结合本职工作和正在做的事情、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1个题目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至目前,该院党组成员均列出检视问题清单和科级干部共上报调研题目16个。

该院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立足检察职能,创新载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力求有特色、有实效。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服务非公企业工作机制,确定10家规模以上企业作为院领导定点联系对象,加强对企业的法律服务和政策引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问题。主题教育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依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把主题教育与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协调平衡发展,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见效,推进“十大检察工作抓手”,做好做优“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着力提升检察公信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