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丹参大丰收 村民发“药财”

2019-10-31 09: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了解,该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政府扶持”的种植模式,不仅开展中药材的种植、收购、物流和贸易,还向基地与农户提供中药材种植技术、药材种苗的繁育、种子代购等服务,保证药材的产量,签订回收合同,保证农民的收益。

□全媒体记者 王建成 文/图

本报讯 10月30日,在确山县双河镇马坡村余庄村民组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确山县鑫地莲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的丹参新品种喜获丰收。望着田地里红灿灿的丹参,余庄村种植户们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远远望去,丹参像是细长的胡萝卜。鑫地莲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余新建告诉记者,别看它像胡萝卜,但营养价值很高,亩产500公斤,每亩纯利润2000元至4000元。

“我们和国内的一些中药材有限公司签订了收购合同,让种植户不愁销路。”余新建说,丹参分枝越多越粗壮越好,药用价值大。

据了解,该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政府扶持”的种植模式,不仅开展中药材的种植、收购、物流和贸易,还向基地与农户提供中药材种植技术、药材种苗的繁育、种子代购等服务,保证药材的产量,签订回收合同,保证农民的收益。

记者获悉,该种植区面积达1500亩,主要种植莲藕以及白芍、菊花、板蓝根、白芷、丹参等中药材。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中药材的市场行情也逐年攀升,今年丹参每亩增加了1500元到2000元的利润。”余新建信心满满地表示,明年将签约土地,扩大500亩至1000亩,带领农民一起致富。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