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行业资讯

对话哈弗H4 Pro设计师 深度解读汽车设计时尚趋势

2019-10-31 11: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极致筛选,突破常规 有了灵感只是第一步,设计师表示,为了找到与年轻人群最贴切的颜色,哈弗H4 Pro橙红配色设计历时7个月,本着精益求精,历经数千次色彩搭配,并同步进行多次年轻用户调研,从而筛选出属于哈弗H4 Pro的专属高能配色,极具搭配美学的橙灰配色设计摒除冗余的色彩...

“我是赵悦蓉,是哈弗H4Pro的设计师。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分享色彩魅力……”9月24日,凭借前卫色彩搭配而在此前成都车展上大出风头的哈弗H4 Pro,在无锡迎来首批媒体的抢先体验,作为活动亮点环节,哈弗特地邀请前来试驾媒体以绘画创作方式感受色彩与时尚理念,而在活动结束前,当媒体听到面前的95后色彩讲师介绍自己就是哈弗H4 Pro的设计师时,几乎很难相信刚刚体验过的产品正是出自她之手,不过有些意外但又在情理之中。

image001

image002

正是有此机会,赵悦蓉也解开了很多用户心中谜团,哈弗H4 Pro为何选中橙红元素,为何选择这样的颜色搭配,又是怎样切中流行趋势的,她为我们讲述了哈弗H4 Pro设计的背后故事。

颜色革新,把脉潮流

作为哈弗SUV旗下新款车型,哈弗H4Pro展现出“革新”气息,新增橙红套装,赋予汽车年轻活力感,艾尔斯灰专属色与橙红点缀交相辉映,充盈出精致的美学风尚,它以运动之名、智能之利重新定义产品形象,刷新着人们对哈弗H4的美学认知。

image003

之所以能引领潮流,与产品设计师对时尚的先天感知和对潮流的不断洞察密不可分,设计师介绍说,“做汽车设计,需要对色彩有前瞻意识,”一方面我们会紧跟国际潮流趋势,比如会参照趋势预测网站WGSN与色彩指南Coloro联合释出的五个代表年度趋势的色票,然后从释放的色票中进行融合提取所需颜色元素。

另一方面我们会更加专注于SUV领域,特别要基于哈弗500万用户大数据,分析洞察年轻群体对汽车色彩和造型的审美偏好。“作为年轻人,我也经常会与身边同龄人进行交流。交流过程中,经常会被他们身上所体现的那种活力与朝气所感染,那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特别的憧憬。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思考用什么样的设计元素才能表达出他们身上的这种潮动。一次休假中,和朋友一起去看日出,日出一瞬间,那种橙红破晓的色彩给我内心很大的震撼,当时就觉得那就是我想找的颜色。”

image004

正是基于对潮流的洞察与生活中的灵感,哈弗H4 Pro推出了橙动设计理念。它也代表着理性和感性的融合,就是要表达出年轻人对尚未到来的世界既有火热、勇敢的初心,又有沉稳、无惧的态度,并以此来展现出哈弗H4 Pro的潮流魅力。

极致筛选,突破常规

有了灵感只是第一步,设计师表示,为了找到与年轻人群最贴切的颜色,哈弗H4 Pro橙红配色设计历时7个月,本着精益求精,历经数千次色彩搭配,并同步进行多次年轻用户调研,从而筛选出属于哈弗H4 Pro的专属高能配色,极具搭配美学的橙灰配色设计摒除冗余的色彩分布,外观上对进气格栅、后视镜、雾灯装饰罩、轮毂等进行了橙红涂装,内饰上针对中控饰板、座椅及车门饰条进行装饰。车身每一处橙红涂装都传达出哈弗H4 Pro对美的理解及对生活的主张,极简而又至臻。

image005

在哈弗H4 Pro设计中,设计师对运动座椅的配色感触最深,灰与黑的色彩选择经过数次筛选及搭配而诞生,座椅中间以橙色饰条进行区隔,形成不对称的设计感观,彰显年轻人的时尚个性追求。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4 Pro车内中控台增加了横向橙色饰条点缀,通过借光的设计手法,在下方镀铬条映衬下,让车内更显动感。

image006

聚焦年轻消费者,视觉色彩不容小觑,随着美学标准的变化,色彩搭配也在不断进阶,此次全新升级的哈弗H4 Pro正是基于哈弗品牌500万用户大数据和前瞻设计理念,融合其在SUV领域的聚焦与专注而应运而生,它大胆的橙动设计正是为不断满足潮流趋势而来。年轻的设计师、年轻的人群、年轻的产品,哈弗H4 Pro所带来的色彩突破,及其非凡视觉质感,将使其备受年轻群体青睐,这也让其成为新的爆款车型。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